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交银国际:A股、恒指明年上半年下跌概率大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18日08:42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研究部主管杨青丽日前表示,2010年A股增长动力将主要是上市公司自身的业绩增长,指数年收益率约20%,而港股年收益率约17%,可达25680点左右。但不论是恒指还是A股,在上半年下跌概率较大。

  杨青丽指出,中国经济V形反转更多地归功于政府的强烈干预,但其副作用不可避免。因此,2009年底开始的适当收缩措施在2010年仍会继续,力求使经济平稳增长,避免资产价格泡沫化及较高通胀水平,投资和信贷增速也将分别回落5至10个百分点左右。“虽然初始紧缩将以缓慢小心的节奏进行,但不排除根据情况采取灵活迅速的较大力度紧缩措施。因此,无论是A股还是恒指,上半年皆面临较大的下跌压力。”杨青丽说。

  另外,杨青丽表示,大动荡后的全球监管思维更趋审慎,无疑将压低市场合理估值水平。宏观经济增长率目标的审慎、资产价格的事前控制与金融机构的强化监管都意味着对过高增长率的抑制,从而压低市场的合理估值水平。

  “因此,市盈率扩张的过程很可能已在2009年完结,而2010年的回报主要是由盈利增长所致,因此选择适当的行业和公司更为关键。”杨青丽提醒投资者。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