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近六成银行系QDII净值上涨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09年12月18日08:19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本周(2009年12月11日至2009年12月17日)共130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保证收益型54款,保本浮动收益型6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70款。到期理财产品中,有3款未实现预期收益,到期收益实现率为97.69%。

  本周未实现预期收益的理财产品包括1款证券 投资型产品和2款结构性产品。证券投资型产品是招商银行于2007年底推出的“金葵花-基金+新股申购资金信托理财计划”,投资期限为2年,产品募集资金投资对象为中信信托设立的基金+新股申购资金信托,因此产品面临较高的风险。该产品在运行期间经历了2008年的大熊市,从而到期年化收益率仅为0.72%,与预期最高收益率30%相差甚远。

  另外有2款结构性产品同样未能达到预期收益。其中,中国农业银行的“2009年第4期金钥匙汇利丰人民币理财B款”遭遇零收益,其投资期限仅为14天,挂钩于欧元兑美元汇率,由于投资期内欧元兑美元汇率跌破了产品设计的汇率下限,即突破其汇率区间,所以到期收益为零。另外1款未能实现预期收益率的是东亚银行旗下的「溢利宝」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1,其挂钩两个股票篮子,一个是看涨股票篮子——中国建设银行(939HK )、交通银行(939 H K )、招商银行(939 H K ),另一个是看跌 股 票 篮 子 —— R adioS h ackCorporation(R S H UN )、 英 特 尔 公 司(IN T C UQ )、Men"sWearhouseInc(MW UN )、彭尼公司(JC P U N )、通用电气公司(G E U N )。该产品 预 期 收 益 率 为2 .2 5%, 到 期 收益 率 仅 为1 .36%。

  本周其他到期理财产品均实现预期收益。它们的投资对象多为信贷资产、债券、货币市场工具、票据资产或者以上几种对象的组合。因这些投资对象均为稳健型资产,投资风险较低,此类产品均实现预期收益。此外,本周有2款产品到期收益超过预期收益:台州市商业银行的 “ 稳 进 账 ” 信 托 贷 款 理 财 计 划(X D L C 0901)预期收益率为3.00%,到期收益率则为3.04%;荷兰银行的“多区间累计”汇率挂钩结构性存款第一期挂钩于澳元兑美元汇率,到期收益率为2.25%,超过其预期收益率1.51%。

  本周到期收益水平较高理财产品中,投资币种均为人民币,投资对象主要为信托贷款或股权。从产品期限上来看,收益较高的产品均为1年期;从发行银行来看,收益表现较好的产品均 来 自 城 市 商 业 银 行 , 其 中 杭 州 银 行的“幸福理财”0827期(信托贷款型)个人理财计划到期收益率高达10.00%。

  截至周四下午6点,道琼斯工业指数本周上涨0.83%,处于震荡阶段。由于美国一周原油库存减少370万桶至3.324亿桶,大大超过此前预期,因此本周原油期货有所反弹,尤其是 周 二和 周 三 分 别 大 涨1 .83%和2 .87%。N YME X -1月原油期货本周上涨2.21%,至每桶72美元。另外,本周黄金市场以震荡为主,没有延续前期的大跌之势,C O ME X-2月黄金期货本周小幅小跌0.36%,至1127 .2美元/盎司。

  本 周 近 六 成Q D II理 财 产 品 净 值 出 现上升,平均周涨幅为0.91%;另外四成产品净值出现下降,平均周降幅为0.80%。其中,花旗银行的“贝莱德世界健康科学基金(欧元)”本周上涨4.18%,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而周跌幅最大的则是花旗银行发行的“美盛锐思美国小型资本机会基金”,周跌幅为3.68%。

  截至12月17日,正在运行的277款Q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62款,数量较上周增加1款。其中,渣打银行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瑞银彭博固定期限黄金超额回报指数(UTSN 003)”依然位于收益榜第 一 位 , 其 运 行 以 来 的 累 计 收 益 率 达 到55 .18%。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的40款Q D II理财产品的单位净值均大于0.5,其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有5款;外资银行的237款QDII理财产品中有57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理财产品均跌破初始净值,但累计亏损均未过半。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