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最新财经事件访谈

屠光绍:充分利用资本市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09年12月18日10:30

  2009年12月18日,第八届中国公司治理论坛在上海举行。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在发言中表示,未来将着力抓好六方面的工作,来完善上海企业公司治理结构的改善。

  屠光绍解释到,这六个方面分别是,一是推进国资监管全覆盖,着力完善国资监管体系。二是推进国企开放性、市场化重组,不断提高国企核心竞争力。三是推进董事建设,着力完善公司法人之结构。四是模式优化,着力完善进退有序,流转顺畅的国资运营体系。五是加大工作力度,着力完善中小企业改组的有效机制。六是加快国资国企改革的重组,力争在结构方面发生较大的变化。

  此外,屠光绍还特别指出,上海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完善政策措施,支持民营经济在内的各类经济企业主体,尤其是中小企业的发展,充分利用好资本市场在促进各类企业发展当中的重要作用。

  在谈及上交所时,屠光绍认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自身不断壮大和迈向成熟规范的同时,上海证券交易所在支持中国企业改革和发展、加快经济结构转型以及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素质等方面也与深交所一道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作为重要的标志之一就是在上交所上市的公司中已经涌现出一批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

  屠光绍表示,今年年初,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推动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首次以国家文件形式加以确定,上海金融中心作为国家战略和定位的要求。当前,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完善市场体系,提高国际竞争力,国家金融安全已经成为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重要战略任务,落实好这一国家战略任务必须进一步发挥上交所在资本市场当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上交所市场化、规范化和国际化的水平,把上交所建设成为国际一流交易所的目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以及在国际地位中的提高将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不断推进的重要标志之一。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