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七届《财经》年会——2010:预测与战略 > 第七届《财经》年会独家解读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致辞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8日12:51

  搜狐财经讯 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各国政府、金融机构和专家学者,都对全球复苏及新一轮增长翘首以盼。12月18日,《财经》年会——“后危机时代的变局”在北京召开,深入探讨“后危机时代”的变化与发展。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财经》杂志总编辑王波明:

    首先,我代表《财经》杂志和《财经》杂志的主办方联办,对各位在百忙中出席《财经》第七届年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今年的《财经》年会时机非常特殊,适逢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这场罕见的经济危机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灾难,中国亦无法独善其身。在世界各国政府都在努力挽救经济危机的形势下,中国政府年初开始推出积极的财政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现在来看,中国已率先从这场危机中走出来,进入“后危机时代”。但是,在“后危机时代”我们仍然面临非常艰巨的挑战。除了诸如经济结构、持续发展、通胀预期、国进民退等一系列现实问题,同时也面临哥本哈根会议提出的一些新问题,例如低碳环境。我们认为,解决这些问题的根本出路就是要启动新一轮的改革议程。让我们感到十分荣幸的是,《财经》年会能够成为供大家分析现实问题,传播创新理念,沟通改革措施的平台。

  《财经》杂志即将迎来自己的本命年。《财经》十二年衬托着联办二十年的背影;联办二十年的历程又离不开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大背景。在历史长河中,联办也好,《财经》也罢,都只是一瞬间。但是,我们毕竟构成某种历史传承的环节,我们为参与而自豪。同时,我们也愿意为继续实现这种历史的传承,为深化改革,为 民族复兴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