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第七届《财经》年会——2010:预测与战略 > 第七届《财经》年会独家解读

潘石屹:房地产市场有泡沫 推动房价飞涨的是地王

来源:搜狐财经
2009年12月18日21:27

  搜狐财经讯 金融危机爆发一周年之际,各国政府、金融机构和专家学者,都对全球复苏及新一轮增长翘首以盼。12月18日,《财经》年会——“后危机时代的变局”在北京召开,深入探讨“后危机时代”的变化与发展。以下是搜狐财经的现场报道:

  SOHO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石屹:

    北京的房价2009年的下半年,从6月份之后涨的非常快,到底有没有泡沫,我觉得北京、上海说住宅都6万、8万了,上海开盘了40多个项目,有13个项目超过10万一平方米,我觉得是有泡沫,背后他们说好多东西我都在听着,有一些我理解,有一些我还要回去再慢慢理解,什么M1、M2、货币政策、土地政策,反正比较抽象。

    可是市场上面我们看到今年下半年,推动房价上涨的就是地王,有一个地王的出现能够把这个城市的房价推动上一个月之久,这一个月嚷嚷着刚刚稍微平息一点又出现一个地王,又能够推动一个月时间,地王的出现常常是这块地还没有建房子,上面空气的价格就比周围房子的价格还贵,所以总结出来叫“面粉的价格比面包的价格还贵”。最让人刺激的是,不断的出现地王中的黑马,就是你不知道从哪来的黑马,你也不认识。像我的房地产,当然比起任总,他又比我早开发几年,认识的人也比较多,可是每一次出的地王都让我们觉得摸不着头,钱怎么就这样多,最让我觉得出奇的一次就是前不久。

  潘石屹:北京有一个区叫顺义区,顺义区出了一个房地产公司,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有记住这个房地产公司的名字叫什么,大龙。花了50.5亿创造了地王,在顺义,所以我觉得地王对房价的上涨是起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046。

热点关注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