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投资客称炒房圈盼政策出台打压楼市再抄底

来源:华夏时报
2009年12月20日08:25

   赚取暴利后集中出货

  本报记者 陈小瑛 深圳报道

  遏制房价消息一出,投资客神经紧绷了,而深圳不少炒家提前嗅到了打压楼市的信号,从8月便开始出货,10月、11月放盘量激增,高位套现。

  投资客黄先生2008年11月一次性购买了福田区梅林片区星河丹堤3套150-220平米的大房子,当时购买价是每平米1.4万元,在涨幅翻番后,黄先生在10月初,以2.8万元/平米的价格将3套房子卖出,投资回报率达100%。

  炒家急出货

  黄先生并非专职的投资客,但每年会转手五套左右房产。12月初,黄先生又在福田区香蜜湖片区翠海花园淘到一套顶层复式结构的200平米房子,每平米合2.8万元,总价560万元,低于市场价100余万,黄先生认为转手就可赚到这个差价,已经交了定金,正用亲戚的身份证从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就在黄先生交完定金的第二天,遏制房价上涨的消息出来了。

  “如果温总理的讲话早出来一天,我就不买了。”黄先生告诉记者,原房主可能提前嗅到了政策缩紧的消息,所以低于市场价出售,不过黄先生认为豪宅应该比较保值,且只有一套压力也不大,跌10%也不会亏钱。

  据了解,深圳关内房子空置率很高,一套房子一年内买来卖去两三回,都是在倒手炒作。

  另一投资客李先生从8月份开始出货,11月份卖了13套,圈内已经预见到国家要调控,所以炒家从9月份以来一直在抛盘。12月18日,记者收到开发商短信,南山区西丽香瑞园别墅新房一套降价500万出售;福田星河丹堤F110层楼以上的复式结构,原价980万,现价1020万,因为供楼2年,亏本60万转让。

  “当然也有人进场,看好中国经济发展的长远投资客仍在进货,但短期炒家在出货。中原地产深圳公司总经理李耀智告诉记者,根据他们对市场的了解,现在自住与投资的比例差不多。

  

  等待下跌再抄底

  “炒家在等中央打压,打压就进货,当房价降了20%就买3套,降30%再买3套,降40%直接买入十套。”深圳一位资深投资客金先生告诉记者,炒房圈现在都盼望政策打压,因为房价高位运行,炒家也不敢买,只有跌了才有机会进货。

  “要是政策一直稳定的话,就没有机会炒房了,但现在看,政策变来变去就有机会做波段,反正受伤的是一些不懂楼市的空军。”从2003年开始炒房的李先生深谙购房者心理。

  “‘空军’都听专家的,专家全部唱空,空军不敢买,没人买房子开发商就不敢拿地、不敢建新房,房价又要大跌,一大跌炒家开始买入,空军再跟,专家又来喊楼市会崩盘,中央只好开始调控,新的轮回又开始。”李先生表示,因为中国空军太多,所以总有没买到房子的,这样就会累积需求,2007年、2008年、2009年就是这样的一个轮回过程。

  美联物业总经理江少杰告诉记者,不少投资客反应比较慢,等政策出来后才看清楚方向。现在进场的多是有实力的投资客,抗风险能力较强。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