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机械:高增长低通胀催生机械盈利创新高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9年12月23日17:22
  机械行业高弹性高增长将推动盈利创新高历史上机械行业收入和盈利增长相对于总体经济走势呈现出高弹性的特征,其变动幅度明显大于总体经济的变动幅度。从今年1-3季度国内GDP增幅变动和机械行业收入与盈利的变动趋势来看,这一关系也仍在持续。由于明年上半年国内宏观经 济形势将体现出"高增长、低通胀、热钱涌入和难以加息"的良好形势,总体环境将比今年下半年更好,因此我们认为在这一形势的推动下,未来两个季度机械行业盈利将持续创新高。

  三季度建筑、铁路和机床设备业绩已有较好表现前景最为看好2009年三季度,建筑机械、铁路装备和机床制造的主业盈利增长和行业毛利率都已有明显好转,其中建筑机械的盈利更是远超出历史高点。由于国内固定资产投资、轨道交通建设和汽车消费井喷的基本趋势仍在延续,因此作为直接受益的机械子行业,建筑机械、铁路设备和机床设备的盈利前景最为看好。

  固定资产投资延续建筑机械最受益由于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领先指标--累计施工项目投资总额、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和新开工项目数量等指标在今年1-10月的增幅都在35%以上,明显高于10月份国内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6%的增长速度,其中前10月的累计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总额同比增幅高达81.1%,因此我们认为固定资产投资在明年上半年维持高增长将是一个非常确定事情。在这种情况下,国内建筑机械制造商的业绩也将保持高增长,给予"推荐"评级。

  政策扶植与汽车投资大增长机床有望反转虽然目前机床行业还没有明显好转,但是作为"工业母机"的重要行业,政府正不断加大扶植的力度,《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实施方案》也在今年11月份正式通过,首批资助超过60亿。同时占机床需求约60%的汽车工业产销量量在不断创新高,已成全球第一,今年1-11月份国内各大车厂的扩产计划投资总额初步统计已经超过千亿,因此我们认为机床行业的反转应该已经不远,给予"推荐"评级。

  铁路投产小高峰铁路设备业绩有望复苏目前国内正在进行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铁路建设以及路网升级,从明年开始将是这些新建路网逐步投入使用的高峰期。按照铁道部目前的规划,未来2年国内铁路的机车采购总额将达到3000亿元,年均采购额相当于2008年的2.7倍。城市地铁方面,国务院已批复的22城市地铁建设规划总投资超过8,820亿元,因此我们也非常看好铁路设备制造业的复苏,给予"推荐"评级。

  投资组合建议按照我们对机械行业盈利将伴随经济复苏创新高和建筑机械将受益于固定资产投资增长,机床工具将受益于汽车产能投资大增长,以及铁路装备制造将受益于铁路投产高峰的预期,我们重点推荐星马汽车天地科技昆明机床为我们的成长型投资组合,安徽合力天马股份为我们的激进性投资组合。(责任编辑:李孟鹏)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