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高点回落(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29日06:19
  200万元以下住宅的成交量占比跌破7成机构料明年供应不足房价还要涨

  东方早报记者 朱楠

  

  个别高总价房源近期降价幅度达10%。 早报记者 王炬亮 图

  12月份在前两周过后,随着优惠政策“末班车”效应逐渐淡化,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在12月下半月后从高点回落。但因房价依然处于阶段性高点及政策带来的调整预期,使得市场观望情绪有所蔓延。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数据监测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12月(截至27日,下同)全市各区县二手房成交套数较11月普遍有2-3成的降幅,其中降幅居前的有闸北、静安、浦东三区。尽管成交量有所下降,但业主心态未有根本改变,成交均价仍上涨,各区县的二手房实际成交价格较11月份仍有2%-3%的小幅上升。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延吉中路分行经理李海平告诉记者,对营业税变化敏感的高总价非普通住宅中,个别房源实际成交价已比挂牌价格低出约10%。

  汉宇地产的门店调查数据显示,宝山区的二手房成交热点已从投资比例较大的大华板块逐渐转向共康泗塘等低端板块。据介绍,近期大华板块次新房实际成交价格在22000-23000元/平方米之间,比两个月前上涨了约20%。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指出,明年1、2月份的成交量将与2009年平均水平有较大差距。

  对于未来房价中长期走势,易居臣信市场研究中心认为,未来两年内二手房房价呈现先跌后涨的“V”型走势的可能性极大。这主要由市场供求关系所致,经过今年的巨量去化,当前上海一手房存量为486万平米,二手房在售量也仅为857.5万平方米,双双创下近两年的新低。而由于2010年世博会召开期间市区及场馆区域大面积停工因素影响,预计2010年、2011年这两年一手房新增供应量将持续低位,在巨量需求的推动下,房价回调的趋势将很容易被打破,从而重新步入上升轨道。

  成交总价结构方面,21世纪不动产的统计数据显示,12月份总价200万元以下的二手房成交套数占比仅为63.85%,较上月大幅下降6.25%,2008年6月以来首次跌破7成关口。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