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海南农业增幅全国第一 农民人均收入增长9.2%

来源:南海网
2010年01月03日09:04
  海口晚报网1月3日讯2009年海南经济增长好于预期,作为第一产业的农业,保持强劲的发展势头。据统计,海南农业增幅在全国排名第一。这是记者从省人大财经委于去年12月31日召开的经济形势分析会上了解到的。

  2009年,由于国家扩大内需政策的拉动,海南农业基础设施投 入的加大,生产条件有了明显改变,全省农业固定资产投资12.9亿元。其次,农民享受惠农补贴为历年最多,各种补贴达12亿元,农资综合直补、粮食直补、退耕还林等的补贴全部到位。

  改善最明显的是,海南农村通过小额贷款缓解“三农”融资难问题,是的农业结构不断优化,海南特色产业凸显,渔业、牧业、瓜菜、水果四大产业比重逐步加大。今年全省农民人均收入4750元,同比增长9.2%。

  据省人大常委会农村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尽管海南农业增幅明显,但依然存在农业基础薄弱,发展方式粗放,农民与城镇居民、与非农人员之间收入剪刀差等问题。

  据其建议,今年的农业发展中,首先要继续加大海南农业基础设施投资,提高基础投入在全社会固定资产的比重,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提高农产品加工值在农业中的比重,分流农村劳动力,充分发挥农村小额信贷作用。最后是财政扶持资金向重点产业倾斜,重点放在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技改、扩建、固定资产投资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融资贷款的贴息上。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