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渝银行开闸办理积压二手房贷 二套房可享优惠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05日11:21
  在经历了去年底暗中叫停二手房按揭贷款后,获得新年信贷额度的银行也对二手房贷款缓慢开闸,不仅对年前排队递交的二手房按揭贷款申请进行审核放款,对申请二套房按揭贷款的优质客户利率也实行最高8.5折的优惠。但贷款购买三套甚至多套房仍难获批准,不仅首付比例约四五成,而且利率也普遍上浮10%左右。

  去年申请二手房贷今年获批

  “新年刚过,我的二手房按揭贷款就批准了下来。”家住南坪西路的周先生昨日惊喜地告诉记者,他申请的二手房按揭贷款在等待20多天后,终于获得了银行批准。周先生说,早在去年12月初,他就向我市一股份制银行提出了申请,但银行受理后就再无下文。记者昨日从市内多家银行了解到,新年房贷已经缓慢开闸。一股份制商业银行有关人士证实,去年底信贷资金额度紧张,银行都是只接受申请,目前正在加紧处理去年以来积压的个人房贷申请。市民现在办理个人房贷,一般情况下不用再排队等候。

  二套房贷可享利率优惠

  不仅是二手房按揭贷款可实现审批放款,二套房贷的优质客户也可享受打折优惠。昨日,记者从市内商业银行了解到,一些商业银行已经拿到今年的信贷额度,虽然具体的投放政策还没出台,但对于房贷这块市场已经开始出击。多家商业信贷部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首套房7折利率的优惠政策在国家尚未出台新规定前将不会改变。而且,对于贷款购买二套房的,只要个人信用好而且首套房面积不大,都可以享受利率8.5~9折的优惠。

  多套房利率普遍上浮10%

  对于按揭购买第三套房甚至多套房的市民来说,买房越多优惠就越少。昨日,记者了解到,购买三套房或者多套房的必须首付四成以上,有的银行甚至要求首付5成。而且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15%不等。

  “在审批的时候也很严格。”银行界人士表示,他们接到购房者的贷款申请以后,不但要进入央行个人征信系统查其夫妻双方的按揭买房情况,而且即使以前的房贷全部还清,只要有过贷款买2套房的记录,都要按买第3套房来对待。

  市内一银行房贷部人士也称,以前只要购房者的个人信用比较好,按揭第三套房一般按第二套房(即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办理,但是现在必须按照首付成数随房屋套数逐级上浮的原则,按揭第三套房必须首付五成,贷款利率一律要上浮15%。

  新额度到手银行审慎开闸

  “新的贷款额度到手,银行开始审慎放行。”市内商业银行信贷部人士称,出现上述情况的主要原因是,部分银行在新年后拿到了新年度的贷款额度。去年底个人房贷“难办”的一个原因是银行的贷款额度普遍放完了,很多购房者申请房贷受阻,因此,银行这段时间发放的很多个人住房贷款都属于“押后审批”。但受政府调节房地产市场大环境影响,银行放贷以审慎为原则,很多银行都是按季度上报贷款额,由此可见银行的风险意识也在提高,坚持调控的意味浓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