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从美国设计到中国设计 锐步本土化加速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06日00:00
  在投资者眼中前景一片玫瑰色的中国运动用品市场,促使阿迪达斯(ADSG.DE)调整旗下锐步品牌在华商业模式。

  1月5日,锐步宣布与宝胜国际签订合作协议,根据这一将在2010年4月1日生效的协议,宝胜将与锐步中国合作,参与锐步产品的共同设计、生产和销售。此前锐步仅通过经销商网络,在中国市场销售美国设计的产品。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ChristopheBezu对此表示,这是一项“划时代”的协议,因为能让阿迪达斯实现“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将高质量的产品提供给顾客”。“宝胜将与我们协作,在中国共同设计并生产产品,并通过在中国大陆已经建立的连锁零售网络,帮助我们以更快的反应速度,向本土消费者提供更贴近他们喜好的运动服饰产品。”

  宝胜国际是全球最大的鞋类制造商裕元工业(00551.HK)的子公司,宝胜与其区域联合企业在中国地区共经营9952家零售店。凭借这一零售网络以及新的本土设计、本土生产模式,锐步称自身产品的交货周期将缩短,新产品的上市时间也可大大加快,提升锐步对本土需求的反应速度。在2009年,由于对奥运后运动产品销售形势出现错误判断,阿迪达斯被指录得了价值高达10亿的库存,但后来遭到公司的否认。

  2009年11月,阿迪达斯的三季报显示,其库存量同比下跌了8%,公司的净负债也减少了12%。伴随着财务状况改善,阿迪达斯似乎得到了改进在华商业模式的良机。根据花旗的数据,耐克、阿迪达斯与李宁、安踏四家公司占据了中国体育用品市场超过50%的市场份额。但阿迪达斯在三季度自亚洲市场录得的销售额同比下跌了9%,甚至超过了在本土欧洲市场8%的跌幅。

  这并没有降低中国市场对于阿迪达斯的重要性。花旗分析师KateMcShane表示,尽管中国的体育用品市场增长率将自过去3年年均35%的高速放缓,但该市场在2008-2013年仍将录得高达20%的年复合增长率。“由于奥运基数带来的高基数效应,2009年甚具挑战性,这一环境更由去库存化、关闭表现不佳的零售店面进一步恶化。但之后市场总体上已经稳定。”

  她指出,尽管2010年中国运动用品市场的总收入增幅主要来自本土品牌在二三线市场的开拓(这一部分预计有12%-16%的年增长率),但耐克与阿迪达斯等国际品牌也将在中国录得一成增长。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