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直销行业 > 关注直销企业

南京大学联手美国如新 深化直销产学研合作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07日18:06

  2009年12月29日,国内首家直销研究机构--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与直销巨头美国如新集团在南京大学举行合作签约仪式。这一合作将促进学术界和企业界共同构建中国特色的“直销学”,以推动中国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

  如新集团将继续向南京大学直销研究中心资助科研经费,本轮合作如新将投入科研资金100万元。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会致力于多项直销方面的学术研究课题,如直销顾客消费行为研究、直销人员的绩效管理研究等。该中心年度出版的直销行业研究报告将填补中国学术界对直销行业人才、消费者、运营模式等内容权威研究的空白。这些研究成果将有力地提供中国直销行业的权威数据,极大地影响和推动中国直销行业的发展。

  自2006年《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非法传销条例》出台以来,直销市场不断规范并日渐繁荣,吸引了大批传统行业企业和人士投身其中,尤其在经历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后,直销行业的优势已更加凸显。目前已有24家国内外企业获得直销牌照,而如新正是首批获商务部直销牌照的外资企业之一。

  2006年2月,在如新集团的推动下,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为使命的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正式成立,并通过与世界直销联盟、国家相关管理机构以及国内外知名直销企业的紧密合作,为政府对直销业的立法管理和市场规范发展提供政策建议,受到了学术界和企业的高度关注。2007年3月该中心举办了以“转型时期的中国直销业: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首届直销国际学术研讨会”,深入研究中外直销行业的立法规范以及相关企业的运营模式,更是获得了来自中国大陆、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中国香港与台湾等国家与地区从事直销研究的专家与学者以及著名直销企业的高层主管的一致好评。

  在仪式上,南京大学直销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陶鹏德教授十分赞赏如新集团25年来的发展成绩,他同时希望此次战略合作能积极推动直销业的科研成果。如新集团大中华区总裁范家辉表示:“如新通过多年积累形成了健康、积极的企业文化,并得到业界和社会的不断认可,而南京大学是一所受人尊敬的知名高等学府。如新与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的深化合作将有助于推动健康直销在中国的发展,提高直销行业的科研水平,同时也将有助于如新汲取高校科研、教学资源,进一步提升企业文化。”

  另悉,鉴于如新集团高层管理人员丰富的直销管理经验和国际化经营的背景,南京大学商学院已正式聘请范家辉和如新中国常务副总裁暨总经理郑重分别担任南京大学中国直销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和高级研究员。南京大学商学院院长赵曙明教授和南京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陈传明教授为范家辉和郑重颁发了聘书。

责任编辑:魏喆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