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吴晓灵:改进主板市场退市制度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11日01:15
  ⊙记者 张欢 ○编辑 朱贤佳

  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在9日召开的“2010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中国应改进主板市场退市制度,建议以上市公司净资产、每股价格、持股股东作为退市条件。

  吴晓灵表示,在目前的《证券法》等法规体系下,如果一个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则必须退市,这样会造成很多低盈利、高股价的退市公司,导致股票交易逐渐萎缩,不利于对投资者的利益保护。

  “如果以净资产、每股价格、持股股东为条件退市,就可以使一个企业在资产缩水,价格越来越低的时候离开市场,对于持有人的利益是很好的保障”。吴晓灵说,“如果说退市的企业是这样一种状况,那么壳资源就没有存在的必要,就会减少借壳重组等话题引发的过度炒作,减少因此造成的市场波动。”

  吴晓灵建议引入升降板制度。她说,“升板和降板有利于企业股价的固定上升和下降,也有利于企业的稳定增长,更有利于资本市场克服各种黑幕和恶意炒作,对中国经济的发展也是有利的。从主板退下去的企业通过交易重组,资产达到一定程度,价格逐渐上来以后就可以回升到主板。”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