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广发系复牌5股涨停“三宝”后劲更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2日09:47
  虽然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券商股是最大的赢家,但是中信、海通等龙头股冲高回落,蒙上了一丝阴影。不过,券商板块中,广发系6股昨日集体复牌,除了星湖科技外,5只个股同时涨停,成为昨日市场上最大的亮色。

  星湖科技“掉队”

  1月9日,S延边路发布公告,宣布其与广发 证券公司换股合并预案,维持2006年换股吸收合并协议书中的换股比例。据悉,在S延边路及相关上市公司召开股东大会之后,S延边路吸收合并广发证券的重组方案将重新上报有关部门审核。在重组方案得到监管部门核准后,广发证券公司将实现借壳上市。

  按照S延边路的股改合并计划,定向回购和换股合并实施后,S延边路总股本将增加24.096亿股,至25.07亿股。广发证券第一大股东辽宁成大持有6.25亿股,占24.93%;第二大股东吉林敖东换股后持股6.22亿股,占24.82%;第三大股东中山公用换股后持股3.43亿股,占13.7%。此外,华茂股份闽福发A和星湖科技的持股比例分别为2.50%、0.46%和0.307%。

  根据1月9日广发证券发布的盈利预测,2009年广发证券将实现净利润46.9亿元,其实力可见一斑。随着广发证券借壳上市临近,6家公司参股受益也将兑现,公司价值面临重估。

  在停牌9个交易日后,持有广发证券股份的6家上市公司董事会均通过了换股议案,于昨日正式复牌,其中除了星湖科技回落,收盘仅微涨0.70%外,其他5股均封住“一”字涨停板。

  “广发三宝”还有戏

  目前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是,未来广发系还有几个“板”?在星湖科技昨日掉队后,预计华茂和闽福发A也将陆续掉队。

  从昨日的成交看,买单最积极是俗称“广发三宝”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受益于广发证券,获得巨额投资收益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和中山公用2009年前三季度业绩均显著增长,其中吉林敖东和辽宁成大净利润将近10亿元,中山公用也净赚5.75亿元,三公司投资收益对净利润的占比均在90%左右。

  国泰君安认为,广发证券成功上市,对应于广发三宝目前的市值还有约50%甚至于更高的溢价空间,其中辽宁成大有望达66元,吉林敖东有望达80元,股价仍有较大上升空间。申银万国则分别给与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中山公用57元、73元和41元的目标价。

  其他持有广发股权的3家上市公司华茂股份、闽福发以及星湖科技,分别持有广发证券2.5%、0.46%与0.31%股权。这三家公司此前只能依靠分红分享广发证券业绩,对其自身的业绩提升幅度相对较小。

  此外,长江证券认为,广发证券借壳上市的突破将大幅度缩短国海证券借壳ST集琦的进程,这将成为其上市股东桂东电力索芙特中恒集团河池化工的股价催化剂;此外2010年有望IPO上市的华泰证券的影子股宏图高科华西村、国信证券影子股北京城建、兴业证券影子股交大昂立等也有炒作机会。不过从昨日股价看,相关板块表现一般。(贾肖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