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太平洋产险:水险快速理赔215万元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1月13日11:11
  经典服务案例

  2009年1月30日,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承保的化学品船“X”轮在广东惠州海域发生主机故障,导致船舶失去动力,处于漂航状态。该船舶在海上处于极度危险的状态,一旦遇到恶劣天气或靠近海岸线将可能使船舶面临全损的风险。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在接到报 案后,立即与船东进行协商,启动应急处理方案,通过工作网络积极寻找合适的拖航救助人,对出险船舶实施拖航救助,避免损失进一步扩大。

  由于该轮是2007年建造的新船,因此发生如此严重的主机机损事故船东也始料未及。在该轮安全抵达最近的港口后,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水险管理部相关人员立即赶赴事故现场,登轮对受损主机进行检验,认真分析事故原因,框定事故损失范围,并且与客户进行了有效的沟通,指导客户采取必要的自救措施,以减小损失。

  因该轮主机修理费用高昂且前期拖轮费用相对较高,在当时航运业整体下滑的大环境下,这笔费用将对该客户的资金链造成巨大的冲击。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在确认该次事故属于承保责任范围后,充分考虑到客户在资金方面的具体困难,先行支付60万元赔款,作为拖航救助费用及初步修理费用,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在该轮完成修理后,上海分公司从客户处收集齐全相关的文件单证,及时给予了审核和认定,并将理赔结果第一时间通知客户,在向客户解释了保险理赔范围及相关的理算过程,取得客户的认可后,再度赔付修理费155万元。最终,该案以赔付215万元结案,使客户在获得补偿后能及时将该轮投入运营之中,减少了经济损失。

  一般情况下,在处理类似案件时,客户最在意的是保险公司能在第一时间向其提供最优的处理方案,最大程度减少损失。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不但及时为出险船舶的脱险提供帮助,同时还预先支付部分赔款帮助客户摆脱发生事故后的资金紧张局面;且在事故发生后,认真帮助客户查找事故原因,精心指导客户制定改进措施等;在船舶完成修理后,及时将后续赔款支付给客户,客户也对太平洋产险上海分公司所提供快捷、全面的理赔服务深感满意。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