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国家接连出台政策打压楼市 上海楼价或现“拐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3日14:33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1时22分报道,针对2009年以来快速蹿升的房价,前期出台的多项楼市调控政策还未彻底消化,国务院"国十一条"又接踵而至,这无疑使以淡季开局的2010年楼市更加迷雾重重。新年第一个工作周(1月4日-1月10日)上海新房的成交量仅17.02万平方米,只相当于去年平均周成交量的47%。

  2009年房价大幅上涨的直接原因,是商品住宅供不应求。由于2008年全国房地产开发用地出让面积下降,部分项目或停工或缓建,导致2009年全国商品住宅供不应求,一线城市尤其如此。这一问题依然存在。房屋新开工面积去年1-10月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业内专家表示,这意味着,2010年上半年的供应依然偏紧,预计下半年才会明显增加。

  另外,需求的弹性大于供给。由于政策不欢迎,2010年投资投机需求比2009年将有所萎缩;在政策鼓励下,结婚、动拆迁这类住房刚需,基本不受影响,符合“改善需求”标准的二次置业者,仍会保持一定活跃度;影响今年需求量的关键因素是其它改善或兼顾投资的需求,这类需求弹性较大。

  昨天(12日)下午央行发布公告,从2010年1月18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于资金密集型的房地产行业而言,信贷收紧的信号预示着楼市黄金日子或将结束。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杨红旭表示,存款准备金率是自2008年6月来首次上调,是信贷收紧的重要标志,标志着货币政策正式出现拐点,对楼市影响肯定是负面的,但程度很小,心理预期将大于实际影响。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