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意欲扩张经济型酒店 锦江股份谋划REITs首单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14日02:43


  
  近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锦江股份将通过收购兼并扩容经济型酒店,旗下“锦江之星”今年计划利用REITs模式募集资金,目前针对“锦江之星”的REITs已完成方案设计和技术论证。如若成行将成为中国酒店业首只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这也是中国酒店 产业投融资模式的创新之举。

  REITs是一种以发行收益凭证的方式汇集特定多数投资者的资金,由专门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并将投资综合收益按比例分配给投资者的一种信托基金。

  目前,已经多家香港酒店类上市公司通过REITs融资。其中,富豪酒店曾于2006年11月23日宣布,将分拆富豪产业信托基金上市,为香港首只酒店地产REITs,次年3月在香港主板首次公开发售。富豪酒店以125亿港币将富豪机场酒店、富豪九龙酒店等5家酒店注入富豪产业信托基金。上市后,富豪酒店拥有该信托基金约72%权益,另28%权益的基金单位由公众持有,公司从中融得20亿港币现金。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内地REITs正式启动,锦江股份有望成行,从而获得巨额融资。目前,由央行牵头,银监会、证监会等11个相关部门成立的“REITs试点管理协调小组”已完成试点实施方案的制订,北京、天津、上海三地的REITs试点工作也已全部准备就绪。

  与此同时,记者还从有关方面获悉,锦江股份还将积极开展国际国内同类产业企业的收购兼并活动,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此前,锦江之星一直保持高速扩展态势,在2004年至2008年间,营运酒店数从39家快速增加至240家,营运酒店客房数从5087间快速增加至34050间,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57.5%和60.85%。

  锦江股份于2009年公布重组预案,置出星级酒店相关业务,置入经济型酒店业务相关资产,交易之后持有锦江之星91.225%股权,剩余8.775%股权由管理团队持有,锦江股份形成以经济型酒店为主的格局。

  随着2010年5月上海世博会开幕的临近,预计将带来7000万人次的参观人流,经济型酒店将直接从中获益。或受此影响,近日锦江股份股价大幅攀升,由12月23日的20.50元一路上涨,昨日收于25.95元,20日内涨幅达26.59%。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