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中移动副总裁张春江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

中国联通间接否认赵继东被调查传言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1月14日10:19

  中国联通间接否认赵继东被调查传言

  本报北京讯(记者张昊) 1月13日,中国联通官方网站登出一条名为《赵继东要求进一步提高3G国际漫游服务质量》的消息,间接地回应了此前关于中国联通高级副总裁赵继东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中国移动副总裁张春江涉嫌严

重违纪一案的传言。

  消息指出,13日当天,中国联通在南宁召开的“海外运营与发展研讨会”上,赵继东做出重要指示。中国联通公布赵继东的动态,可以认为是否定传言。

  记者随即连线了中国联通方面,被告知一切以该消息为准,并没有透露赵继东的进一步动向。

  根据之前的传言称,有消息人士透露,赵继东与张春江案有密切关系。记者了解到,张和赵曾同时供职于中国网通,分别担任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因为张在中国移动任职不久,主要负责党政和人事方面的工作,并没有牵扯到业务层面,所以张案被认为与中国移动关联不大。再加上有媒体称“在张春江被调查过程中,部分原中国网通的人士也在同期被询问”,所以大部分媒体都把视线放在了原中国网通,而身为“二把手”的赵继东很自然地被联系起来。

   上周,中国移动香港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决议免去张春江相关职务,即张案已经得到官方证实。围绕着它,各方有两种猜测。其一是张在原中国网通任职期间整合小网通,以及在中国网通与中国联通合并时涉嫌违规操作;其二是创业板上市企业神州泰岳在IPO过程中与张有不正当关系。对于第一种猜测,中国移动并未对此做出回应。而神州泰岳董事长王宁则公开与张“撇清”关系,称与张并无不正当关系。

  通信专家项立刚表示,张春江在电信业的口碑很好,在原信息产业部担任副部长以及在原中国网通担任总经理时期,曾经以锐意改革著称。在原中国网通合并小网通的过程中,存在很多债务和不良资产问题,以及合并后人员配置问题。在这个阶段,张差不多瘦了60斤。项立刚认为,张案还没定论,所有的猜测都毫无意义。

  近些年来,央企高管徇私舞弊问题时有发生,张春江案也被认为是通信行业中涉案人员职位最高的案件。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张春江案早就有所觉察,只是因为赋予他们的权限不够,他还呼吁要注意监管上存在的漏洞。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