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房价连续五月上涨 > 房价连涨新闻

12月福州新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4%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1月15日13:31

  12月福州新房价格指数环比上涨1.4%

  本报讯(记者 黄欣达 吴静)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发布消息,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8%,涨幅比上月扩大2.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其中,福州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9%,环比上涨0.7%;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1%,环比上涨1.4%;90平米以下新建住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5%,环比上涨0.5%;二手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0.9%,环比上涨0.1%。

  据记者了解,去年12月福州商品住宅均价,创纪录达到9204.2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7.86%,为全年最高。进入新年后,福州日签约均价每平米上万的情况更是频频出现。受高房价影响,今年以来,福州商品住宅日签约量始终在低位徘徊。二手房交易量更是下降了4成以上。

  福州房产专家江映辉告诉记者,目前因高房价带来交易量下跌,属于正常市场观望。这种观望会不会带来房价下调,需要进一步观察。

  “毕竟2009年房地产市场过于火爆,开发商也不存在很大的资金回收压力。现在要开发商被动下调售价,不是件容易的事。除非交易量长期处于低位徘徊,市场再次跌入低谷,那时房价才可能出现松动。”江映辉说。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