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发改委预计今年非金融类境外投资达480亿美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18日01:10
  ⊙记者 张牡霞 秦菲菲 ○编辑 朱贤佳

  “预计2010年中国企业非金融类境外投资规模可能达到480亿美元,再创新高。”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17日称,资源、能源、高科技和先进制造业领域,仍将是2010年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的重点方向。

  “中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高速发展时期,未来几年对能源消耗将继续增长。同时,随着世界产业结构调整不断深化,高科技先进制造业领域的投资机会不断增多。”张晓强说。

  据商务统计,2009年全年,我国非金融类对外直接累计433亿美元,同比增长6.5%,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在对外投资方式上,境外收购成为中国企业对外投资最重要的方式。张晓强说,境外收购在中方协议投资额中大约占61%,比2008年提高了36个百分点。

  目前,中国的境外投资仍是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为主,但随着社会和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民营企业的实力在迅速壮大,多种投资主体越来越多在参与境外投资。张晓强称,2010年中国企业境外投资的主体将呈现更加多元化的态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