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银行盈利堪忧 纽约股指大跌 全球股市或陷盘整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18日06:57

   本报讯(文/表 记者张忠安)在JP摩根财报、消费者信心以及美元汇率等利空影响下,上周五美欧股市收盘大幅下跌,其中道指大跌百余点,标普、纳指跌幅也均超过1%。全球主要股指多数出现回调。

  分析师们表示,虽然总体面依然是利好支撑市场,但在经过2009年的大涨之后,目前已经极端超买,同时逼近关键上方阻力,全球股市短期可能进入盘整,投资者应该对近期走势保持警惕。

  市 场

  业绩预告令人失望 经济喜忧参半

  摩根大通15日公布的财务报告显示,尽管2009年第四季度净盈利接近33亿美元,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但银行信贷损失继续大幅增多,加剧了投资者对银行信贷损失的担忧。

  同时,英特尔公司2009年第四季度利润虽然大幅攀升至23亿美元,但主要科技公司的股价因投资者获利了结下跌明显。

  Ruland Research咨询公司策略师Heino Ruland指出,摩根大通与英特尔的业绩均好于预期,“但业绩预告令人失望,有关信贷品质恶化的评论更让市场沮丧。”

  而上周末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基本是喜忧参半(见左表),表明经济复苏动力依然疲软,投资者普遍抛售套利。另外,受到市场对希腊政府财政状况的担心情绪影响,上周五美元汇率大幅续攀升,各商品期货价格普遍下滑。

  在美国企业第四财季财报季开局不利的背景下,美欧股指大跌。

  观 点

  市场已经极端超买 调整消化压力

  虽然道琼斯指数大跌超过百点,但市场分析师认为,股市基本面向好的趋势并没有改变,继续出现大跌的可能性较小。不过,鉴于2009年大幅反弹,市场对银行盈利前景的担忧,以及美元走强预期,预计全球股市可能进入短期盘整。

  美国技术派分析人士Michelle Mai指出,尽管市场总体技术面依然看涨,但市场不可能永远涨下去。纽交所成交量萎缩,已说明继续上涨短期缺乏说服力。在他看来,经过2009年大涨之后,市场已经极端超买,同时逼近关键上方阻力,因此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至少会出现一波短期盘整走势。

  而深圳某机构投资部策略分析师表示,股指再大幅上涨肯定是出现在一段调整之后。“未来一周内,美国要公布的经济数据不多,市场缺乏进一步攀升的导火线,而且意大利央行近日发布的公告称,虽然经济表现出复苏势头,但前景仍充满不确定因素,经济复苏持谨慎乐观态度。因此,我个人认为,就在这一两周,全球的主要国家股市将进入短期盘整。”

  本周重点

  美股迎来主要业绩潮

  美国股市本周将迎来主要银行为首的业绩公布高潮。

  本周公布财报的公司包括,国际商业机器(IBM)、通用电气(GE)、谷歌(Google)以及花旗集团、美国银行、摩根斯丹利、高盛和富国银行等主要银行。

  仅就数字层面而言,多数业绩受基期效应影响将表现亮丽,但投资者将深入观察,寻求实际改善的迹象。

  “市场希望看到民间部门需求强劲的证据,因为公共财政刺激政策的效应可能在年中开始消退,经济自立自强极为重要。”摩根资产管理投资服务主管Geoff Lewis表示。 (金 霁)

  债务问题呈燎原之势

  投资者本周面临的另一个主要因素是对主权债务风险的持续担忧。由于市场担心希腊的庞大债务,甚至质疑统计所用数据,希腊政府债务的保险成本在上周攀升。爱尔兰的债务保险成本也在上升,其他经济体财政状况也承受重压。

  世界经济论坛近日的一份报告显示,政府财政状况恶化可能使各经济体陷入全面债务危机,这是2010年全球面临的主要风险。

  穆迪也表示,税收收入减少等预算困境可能损及西班牙、希腊、墨西哥和俄罗斯多国的中央和地方债务状况。(金 霁)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