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09年离职率平均15.9%创五年最低 IT行业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18日14:22
  2009年中国19个行业的员工离职率平均为15.9%,为五年来最低,其中IT行业的离职率最高。近日,前程无忧发布《2009企业离职与调薪调研报告》。报告显示2009年员工主动离职率创下五年来的最低纪录,占离职总人数的88.7%。报告预期,2010年19大行业的离职率将会上升,薪酬增长也将达到7.8%。

  据悉,前程无忧《离职率调研报告》每年发布一次。本次调研于2009年10-12月进行,共收集企业问卷3368份,覆盖化工能源、金融、汽车制作等19个行业。数据显示,离职率最高的行业是高科技18.3%,离职率最低的行业是生物医药。但职能间的离职率差异迥然:营销类岗位的平均离职率最高,达到29.9%,主、被动离职率比接近19:1;其次为技术研发类的岗位,平均离职率为26.6%,主、被动离职率比为13.6:1;生产类岗位离职率为14.1%,主、被动离职率6.5:1;行政类职位的离职率最低为6.2%,主动与被动离职率比为3.4:1。

  但数据也显示,企业在2010年调薪幅度、调薪次数等方面的预期都好于2009年。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企业表示将在2010年增加人才管理预算。由于经济不景气影响而造成加薪滞缓的高科技、物流、贸易和机械制造等行业,将在2010年予以“补涨”。

  (记者许海玉)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