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投行薪酬创纪录 摩根大通09年薪资269亿美元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19日00:14
  摩根大通1月15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09年总收入较2008年增长49%,创下1086亿美元的新高,全年盈利至117亿美元,每股盈利大增68%至2.27美元。但相比之下,全年的薪酬福利支出增长18%至269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决定拿出创纪录的93亿美元,用于支付2009年该行投行部门职员的薪酬,相当于该部门每名员工可获得37.86万美元。不过,这笔资金也仅相当于投行部门2009年收入的33%,远低于2008年的62%,也是2004年以来比例最低的一年。

  此外,摩根大通09年第四季薪酬福利支出为51亿美元,较第三季仅增长2%,较08年第四季下降了30%。数据显示,摩根大通2009年投行部门的收入为281亿美元,比2008年增长了一倍以上。

  至于业界最为关注的年底花红,18日,摩根大通相关人士表示对此不发表评论。

  摩根大通同时公布第四季净利润为33亿美元,去年同期仅为7亿美元;净收入为252亿美元,同比增长32%。但该行第四季净收入和净利润与第三季相比分别减少13%和9%,而且尽管该行净利润高于此前市场预期,但净收入低于市场预期的268亿美元。

  国联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作为第一个公布业绩的美国主要银行,虽然摩根大通净利润超出预期,但四季度的总收入低于预期,而更为重要的是其零售业务出现了亏损,商业银行部门继续持有很多问题贷款,这说明美国消费领域的信贷情况依然不容乐观。

  摩根大通投行部门第四季净利润为19亿美元,与第三季基本持平,上年同期曾净亏损23亿美元,但该部门第四季净收入环比下滑33%至49亿美元,主要由于固定收益交易额减少45%至27亿美元。

  尽管摩根大通投行部门业绩稳健,但零售金融服务部门当季净亏3.99亿美元,因贷款余额及抵押贷款相关收入减少,用于回购已售出贷款的储备金增加,同时消费信贷损失拨备较上季和上年同期分别增加2.41亿和6.53亿美元,达到42亿美元。

  另外一个出现亏损的部门的是信用卡业务部门,第四季净亏3.06亿美元,但较上年同期净亏3.71亿美元的形势略有改善。该部门当季净收入为51亿美元,同比上升5%;信贷损失拨备则较上年同期下降6%至42亿美元,亦低于第三季的50亿美元。

  财报显示,扣除证券化资产的部分,摩根大通第四季总信贷损失从第三季的81亿美元下降至78亿美元,但和上年同期相比大增72%,暗示美国信贷环境仍然相当疲弱。

  国联证券分析师认为,金融业在2009年最后一个季度的盈利情况很有可能不及之前两个季度,而零售银行业务的表现将会左右市场的情绪。

  继摩根大通之后,花旗集团、美国银行、富国银行、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的四季报都将在本周陆续出炉。巴克莱分析师日前将高盛2009年的每股盈利预期由17.60美元下调至17.10美元,同时将摩根士丹利每股盈利预期由3.95美元下调至3.60美元。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