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首届中国经济年会 > 首届中国经济年会报道

李向阳:走出去 在资产价值下跌的时候进行重组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0日17:35

    2010年1月17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成功举办首届“中国经济年会”。搜狐财经全程报道:

  中国社科院亚太所所长李向阳:要牢牢把握这场危机带来的机遇,现在我们要以行动超越危机,每次全球或者区域性危机都会带来全球洗牌大的机遇,谁能够抓住机遇、谁能够把握机遇?对中国来说是最有条件在这场危机中把握机遇的国家,我们可以通过走出去把握这场危机带来的资产价值下跌进行重组。

  主持人(王小丫):这是因为他们遇到了危机呢还是因为我们具备了这个实力呢?

  李向阳:两方面吧,除了走出去还要引进来,我们发现跨国公司遇到危机之后重新考虑对中国的战略,他愿意把更多的研发放到中国来,也就是说这场危机给中国带来了一个怎么去承接高端的产业要素,比如说人才,比如我们最短缺的金融人才、科技人才,当华尔街那些失业人员无所适从的时候我们为何不抓住这个机会让他们为我们工作呢?

  主持人(王小丫):洗牌过后可能就会有新生或者涅磐。

  下面请李向阳所长阐述一下为何写下国家协调与合作?

  李向阳:金融危机后,中国迈向了一条国家协调与合作的道路,在哥本哈根会议上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的代表,广泛的参与未来全球系统规则变化的制定,我们说在区域层面同样中国在2009年也作出了很大的进展,比如说亚洲基金份额的重新确定。另外在双边层面上,比如说中美,由于美国新政府的成立,使原来的中美对话范围和规则都提高了。同时,在全球区域层面,比如说中国跟“金砖四国”举办的第一次峰会,这一方面反映出在经济全球化时代,中国必须要参与国际的协调,这其实是对中国的贡献,同时也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必要。另一方面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也凸显了抗风险的能力,凸显了中国作为责任大国的地位。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