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连续三年亏损 ST张铜预警退市与否命悬沙钢重组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5日06:14

   作为中小板开市以来第一只被戴上ST帽子的ST张铜(002075.SZ)或将进一步成为中小板第一只被暂停上市的个股。今日,ST张铜发布了一份名为《公司股票可能被暂停上市的风险提示》的公告。

  公告称,公司2007年和2008年连续两年经审计净利润为负;经审计2008年末公司所有者权益为负。而公司于2009年10月30日披露的《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及其摘要》,预 计公司2009年度累计亏损超过1.4亿元;截至2009年9月30日,公司所有者权益为-20808.41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股票暂停上市、终止上市特别规定》等有关规定,若ST张铜2009年度经营业绩为亏损或2009年末公司所有者权益为负,公司股票将于披露2009年年度报告之日(即2010年4月28日) 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而实际上,虽然ST张铜2009年业绩亏损几乎已经成为定局,但是否真的会被深交所暂停上市,处在生死线上的ST张铜还有一根救命稻草——沙钢集团。

  资料显示,2006年10月25日,中小板的第75家公司高新张铜成功上市,首日开盘价为7.50元。中小板向来是牛股的“温床”,不过高新张铜是个例外。作为上市仅两年的“新成员”,高新张铜交出的第二份年报亏损1.9亿元,而根据公司2008年三季报的披露,2008年公司预计继续亏损1.47亿元以上。高新张铜2008年9月2日成为中小板第1只ST股,更名为“ST张铜”。

  不过《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早前在张家港当地采访时了解到,ST张铜作为当地比较大的企业,张家港市政府会给予其应有的支持。2008年12月20日,ST张铜发布了一则让不少投资者再度看到希望的公告:寻求上市多年的沙钢集团将出手重组ST张铜。虽然这并不是沙钢集团借壳上市,但在市场看来,相对于退市来说,得以继续留在A股市场交易本身就是重大利好。再加上对于淮钢、特钢股权注入后的期待以及大盘的转暖,ST张铜2008年12月22日复牌后即封涨停,并上演连续5个涨停的精彩表演。

  但是,在公告重组计划之后一年多,该事宜并未取得太多进展。ST张铜今日的公告称,“公司拟向江苏沙钢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江苏沙钢集团淮钢特钢有限公司的股权,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本次重组已经国务院国资委备案确认并原则同意。公司重组申请材料已获中国证监会受理并取得一次反馈意见。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还需取得中国证监会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并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还存在较大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ST张铜是否真的会在成为第一只中小板ST个股之后再度成为第一只中小板暂停上市个股,或许只有监管部门对此次重组的审核批复之后方能揭晓。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