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集体辞职真相揭开 ST锦化原高管全沦陷违规担保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25日01:28
  ⊙记者阮晓琴刘雨峰○编辑李小兵

  ST锦化因存在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等严重违规问题,深交所近日决定,对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锦化集团公司、上市公司时任董事长陈世杰、时任董事孟建华、时任总经理王铁山、财务总监李晓光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此外,深交所还对上市 公司董事长张旭(时任总经理),董事兼总经理孙贵臣、董事兼副总经理李春玉,监事会主席刘长坤(时任监事),董事会秘书等人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至此,截至2008年年报披露之时的ST锦化19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全部在通报处罚之列。

  这让人联想起2009年年初,ST锦化高管的集体辞职。2009年1月16日,锦化氯碱公告称,公司董事长陈世杰、副董事长霍学东、总经理王铁山、董事孟建华以及公司董秘宋春林和监事丁立新同时提出辞职。当时,违规对外担保尚未曝光,人们猜测称,锦化氯碱高管集体辞职,似乎在为上市公司重组铺路。

  现经查明,2007年和2008年,ST锦化多次未履行法定审议程序即向锦化集团及其附属企业提供资金,帮助对方归还银行贷款,为对方开具没有真实交易背景的商业承兑汇票,且未依法履行临时信息披露义务;2007年年末,锦化集团及其附属企业违规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1亿元(未在年报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项目中进行披露);2008年年末,锦化集团及其附属企业违规占用公司资金余额为1800万元。2008年和2009年,ST锦化多次未经股东大会审议即为资产负债率大于70%的公司提供担保,且未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ST锦化在2009年可谓“命运多舛”。2009年12月,公司债权人葫芦岛市商业银行以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为由,向葫芦岛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据悉,葫芦岛市商业银行申请ST锦化重整的目的,是希望通过重整使公司恢复盈利能力,偿还债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