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周楼市成交量创50周新低 节后或会供过于求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朱楠
2010年01月26日00:51
  春节后或会供过于求,打折促销力度会更大

  
赵佳峰制图

  受供应量大幅下滑和银行暂停放贷的影响,上周上海楼市的供、求、价全面下滑。其中,14.19万平方米的周成交量创下了近50周新低,接近金融危机后楼市最低迷的去年1、2月份水平。

  易居中国·CRIC系统显示,上周(1月18-24日)仅成交14.19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房源,在之前持续的3周下滑之后,再度下滑17.2%。这个成交量是2009年2月9日以来的近50周最低水平,而2009年1、2月份是受金融危机影响楼市最低迷时期。销售的低迷也导致了开发商供应的缩幅,上周仅11个楼盘推出13.9万平方米新房源,环比下滑12.5%。平均成交价格环比大幅下滑9.8%,跌回到2万/平方米关口以内,为19361元/平方米。

  供、求、价的全面下滑,意味着上海楼市已经降温;但保持了近一年的供不应求趋势依然没有改变,一些优质楼盘依然是开盘就销售一空。不过,随着开发商手上持有房源量的增加,预期到春节之后供不应求的局面就可能改为供过于求。因为,春节过后开发商就要忙着为新一年的指标开好头而大量推盘,此时政策作用的逐步显现和市场的逐步低迷,需求的回暖如果没能及时肯上的话,那开发商就会采用更加大的价格优惠和打折促销措施以促进成交,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如此认为。

  近期经济的强劲增涨动力,也就意味着这轮政策调控将激励变成抑制。而且过于强劲的增涨可能导致这轮经济周期的缩短。因此,各开发商也都提前准备,加快融资和现金回笼,以提高企业未来的抗风险能力,同时也为后期的发展积聚能量。

  在这一思路的带动下,一些大开发商正在努力加大融资力度和推盘力度。但针对旗下各项目来说,可能会有别,潜力小点和新兴板块受影响可能会大点的项目加快销售,优质地段和成本回笼较好或利润较好的项目可能会因为市场环境不是很好,而放缓推盘。甚至对一些稀缺性项目采取放缓工期的捂盘政策。但是对于中小开发商来说,可能因为项目到了中后期,成本已经回收又没有新增项目可投资,在市场不是很有利的情况下也选择放缓推盘销售。一些只有数个项目的开发商,在成本比较低没有资金压力的情况下,可也会放缓推盘。

  不过,一些资金杠杆利力较厉害、资金压力较大的中小开发商,抛盘的压力就会比大开发急迫,如果这些开发商没前期的资金回笼,压力就会更大,可能成为带头降价的楼盘。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