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汽车业首份年报披露 东安黑豹净利润同比增三倍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26日09:48

  汽车业首份年报披露 东安黑豹净利润同比增三倍

  □ 本报记者 张晓琳

  今日,东安黑豹(600760)披露了其2009年年度报告,这是2009年汽车业首份年报。报告期内,东安黑豹实现营业收入14.3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8.84%,实现利润总额343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4

,44%,实现净利润401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8.67%。

  东安黑豹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产销量、净利润大幅提高的主要原因是:2009年受益于国家汽车产业政策调控,公司抓住机遇,加强营销管理,汽车销量整体大幅提升以及公司整体管理水平的提升。

  受益于产业振兴政策

  净利润同比增三倍

  2009 年,为克服全球经济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国家年初及时出台了十大产业振兴规划,其中便包括汽车产业。一系列汽车产业利好政策的实施,使多年来经济发展累积的汽车刚性需求得到了最有效地释放,中国汽车市场实现了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产销量迈上1300万辆的历史台阶。

  东安黑豹主营微型、轻型载货汽车生产和销售。2009年东安黑豹共销售整车60581辆,比2008年35374辆增加25207辆,涨幅为71.26%;销售收入14.33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78.84%;实现净利润401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4,44%,公司2008年度亏损1680万元。

  有汽车行业分析师向本报记者表示:2009年中国汽车行业呈现出高增长,平均利润增长率都在2-3倍以上。

  东安黑豹2009年计划销售产品45000 辆,实际销售产品60581辆,完成计划134.62%。东安黑豹披露其2010年的经营目标为销售整车6.1万辆。

  东安黑豹表示,随着"汽车下乡"等一系列国家宏观政策的继续实施,2010年公司的主打产品仍将保持增长势头。但行业内生产厂家纷纷加强对轻型货车生产线改造,未来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连续四年未分红

  来年利润还得补亏

  经审计,2009年东安黑豹实现净利润为4010万元。截至2008年末东安黑豹累计未分配利润为-16441万元,2009年实现的净利润用于弥补2008年末累计亏损后,2009年末未分配利润为-12431万元。由于未分配利润为负,公司拟定2009年不进行利润分配,也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这已经是东安黑豹连续第四年不分红。

  按照东安黑豹现在的利润水平,这预示着在未来的至少两到三年内不会有利润分配。

  而东安黑豹也在年报中表示,2010年对其来说是挑战和机遇并存的一年。首先自2009年起,我国宏观调控政策做出重大调整,实行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政府宣布将在2年多的时间里投资4万亿元,加快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建设和灾后重建,并实施包括汽车产业在内10大产业振兴计划和50亿元三轮车换购轻卡汽车补贴等扩大内需措施;此外,国家还进行了增值税改革、取消信贷规模限制、燃油税开征、农村消费能力提高、土地流转、农村改革等等;而从生产看,金融危机以来原材料价格逐步回落,生产成本降低。国家刺激经济和拉动内需政策为公司的生产经营提供了良好契机。

  然而,在机遇面前,东安黑豹也表示,公司面临着社会消费信心不足,经济刺激效果不确定等因素的影响,这对其稳步发展提出了更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