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监测专栏

中欧校友爱心联盟冬日行动:与农民工子弟手牵手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6日17:31

  2010年1月16日,中欧校友爱心联盟20余名校友,与MBA08、09级国际学生在内的10多名同学一起带着自己的孩子,踏访了上海市宝山区农民工子弟学校益钢小学,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与农民工子弟手牵手,举办了一场“中欧-益钢欢乐游戏会”,共同度过了一个欢乐美好的下午。爱心联盟的汪灵江校友,还特地从深圳赶来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着“爱就是在他人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责任”的理念,爱心联盟经过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选定了体育用品缺乏的益钢小学,采购了大量的体育用品、文具和糖果等作为礼物,送给渴望运动的孩子们,并且以运动游戏的形式和他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益钢小学校长为孩子们发中欧爱心联盟送来的礼物

  益钢小学五年级的同学里面有很多运动高手,爱心联盟的校友和孩子们组成了3个游戏队伍进行了跳绳、踢毽子、投篮球等对抗比赛。虽然是临时组队,但是大家彼此为自己小队加油的口号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各种各样的游戏,让校友和孩子们之间有了很好的互动。

    无论是中欧校友还是益钢小学的孩子们,每个人都非常开心。从孩子们洋溢着欢乐的笑脸上,校友们感受到了慈善带来的力量,不仅仅在物质上给了孩子们帮助,更重要的是在心灵的沟通和交流。中欧国际学生的到来也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益钢小学的校长说,我们这里从来没有外国人来过,看来爱的心灵是没有界限的。

中欧国际学生与益钢小学的孩子们进行跳绳比赛
中欧国际学生与益钢小学的孩子们进行跳绳比赛

  活动组织者、中欧爱心联盟副理事长陈瑶表示,慈善在很多人的理解中,总是多多少少带着一种悲天悯人的味道,它总是以正襟危坐冠冕堂皇的面目出现,总是通过郑重其事的捐赠仪式让主人公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中欧的爱心校友们则以行动倡导慈善其实是一件使人快乐的事情。如果让好心人和充满爱心的企业献出自己的爱心,既帮助了需要帮助的人,又能够从这种帮助中感受到快乐。这种“快乐慈善观”,相信会在更多平凡人心田撒下慈善与快乐的种子。  

中欧爱心联盟与益钢小学的孩子们亲切互动
中欧爱心联盟与益钢小学的孩子们亲切互动

  陈瑶还在活动结束后,与校友们分享了上个世纪的伟大慈善家德兰修女的一首诗《不管怎样》。德兰修女用她一生的伟大实践告诉人们:从事慈善事业的人,重要的不是你有多少,而是你要怎么做。

  “如果你成功以后,身边尽是假的朋友和真的敌人,不管怎样,总是要成功;

  你所做的善事明天就被遗忘,不管怎样,总是要做善事;

  诚实与坦率使你易受攻击,不管怎样,总是要诚实与坦率;

  你耗费数年所建设的可能毁于一旦,不管怎样,总是要建设;

  人们确实需要帮助,然而如果你帮助他们,却可能遭到攻击,不管怎样,总是要帮助;

  将你所拥有最好的东西献给世界,你可能会被踢掉牙齿,不管怎样,总是要将你所拥有最好的东西献给世界。”  

参加此次爱心活动的中欧校友和国际学生与益钢小学学生的合影
参加此次爱心活动的中欧校友和国际学生与益钢小学学生的合影

  据了解,2010年中欧校友爱心联盟将举办更多的踏访以及“珍珠班”等慈善活动,希望校友和同学们积极参与。

  中欧校友爱心联盟

  5.12汶川大地震之后,来自不同地区、行业、年级的同学和校友,在中欧校领导的直接关怀和支持下,抱着相同的理念和目的走到一起,组建了中欧校友爱心联盟,希望聚沙成塔,鼎力相助,为需要的人们送去温暖,让慈善赋予自我生命崭新的意义,用行动体现社会责任,实践人文理想。校友爱心联盟的组成是全体校友,运作机构是理事会和秘书处。朱晓明院长担任名誉理事长,吴敬琏、许小年、忻榕等知名教授担任名誉理事。

  中欧校友爱心联盟的慈善理念

  慈善是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慈善是生活的组成部分。

  我们会用善行丰富心灵,用爱心感受生命。

  慈善就是在别人的需要里,看到自己的责任。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