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ACM:中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引发风险承担者恐慌

来源:FX168
2010年01月27日09:50
  今日汇评

  今日,美元在市场上的表现涨跌互现,这主要归因于市场背景的综合表现,一方面市场交投相对清淡,财经数据甚少,澳大利亚今日还因澳大利亚日而休市,另一方面,中国再次宣布上调部分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除了亚洲市场上的相关政治问题困扰投资者以外,其它地区的政治问题也同样给投资者的情绪蒙上一层阴影,特别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连任问题。白宫官员发表积极讲话,称参议院将确认伯南克的连任,该积极讲话伴随着其他一些对伯南克有利的评论共同缓解了最近的风险规避情绪。华尔街股市昨日收盘温和走高,亚洲股市因中国部分银行上调准备金率而全面走低。日经指数今日开盘报10,506.15,之后走高至10,566.49,在早盘中又收于10.325.28,上证综指日前下跌2.08%,报3030.010。正如市场的广泛预期,日本央行继续维持目标利率0.10%的货币政策不变,但就在央行宣布利率决定的几个小时之后,标准普尔信用评级机构因日本不断激增的"债务"问题将日本的主权信用级别前景从"稳定"下调至"负面"级别。欧元兑美元开盘稳定,之后跟随欧元兑日元走高,走高至1.4180。盘中市场情绪沉重,因为亚洲股市已经就中国部分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做出了大幅下跌的回应。伴随者欧元兑日元下滑的同时,欧元兑美元下跌至1.4075。

  日本央行一致投票决定维持0.1%的政策利率不变,该利率水平从2008年12月起一直持续至今。日本央行此次会议结果表明:央行并未释放任何新的政策措施,也未对现有的计划和方案做任何的调整。日本上调了2010财年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预期,从之前的下降0.8%上调至下降0.5%。此外,日本财务大臣菅直人预测道,通过与日本央行的共同努力,日本在两至三年的时间内或将能摆脱通货紧缩迹象。他还补充说,日本央行在货币政策上仍有多种选择,但并未透露具体详情。他的补充话语暗示日本央行有可能会上调日本央行每月购入日本政府债券的量,目前日本央行已经每月购入了1.8万亿日元的政府债券。

  昨日,美国2009年12月现屋销售量月比下降16.7%,经季节性调整后的年销售量为545万户,低于市场之前预期的月比下降9.8%。去年12月份美国现屋销售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1月未决房屋销售指数有所下滑,而该指数主要是基于合同终值而非合同初值而得出。该数据的下跌表明合同初值强势有所回落,而首次置业人士减税的操作刺激房屋销售合同大幅剧增。在欧洲,希腊完成5年期银团债券的发行,因为溢价而不得不这么操作。希腊债务机构的负责人表示,拍卖的成功令人兴奋,他还预计房屋销售数据公布之后利差或将收紧,因为"希腊一直被市场误解和误判"。

  今天,英国2009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值即将释放。我们预期该值将季比上扬0.4%,年比下滑2.9%(第三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为季比收缩0.2%,年比收缩5.1%)-为2008年第一季度以来首次出现积极季比值。虽然市场背景有所好转,但我们仍然预期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将显示英国从2009年第二季度起才出现了从经济衰退中有所复苏的迹象。上周末,英国财政大臣达林表示,对于英国2009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数据,他仍持"谨慎"态度。英国央行行长金恩,英国央行副总裁塔克以及英国央行金融稳定执行理事霍尔丹将出席议会委员会。会议主题将集中在"太大而不能倒闭"的问题上,但投资者重点关注央行关于量化宽松政策的未来走势的蛛丝马迹

  ACM

  2010-1-26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