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联合工作组”统筹 银河系全力拓展衍生品市场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1月28日09:18

  银河证券冲刺融资融券试点,银河期货拟增资至5亿-10亿元

  “联合工作组”统筹 “银河系”全力拓展衍生品市场

  □ 本报记者 家路美

  一石激起千层浪。

  融资融券、股指期货即将推出的预期,在国内证券期货界引发强烈震动。其中,旗下拥有控股期货公司的

券商紧急出招布局期市,而在证券期货行业尚无搭档的期货公司、券商也避短扬长力争上游。

  记者近日从银河证券了解到,本周末银河证券将与相关券商进行第三次融资融券全网测试,融资融券业务的试点工作已经进入到冲刺阶段。资本金规模已居期货业前列的银河期货拟进一步增资至5亿-10亿元。其全球合作伙伴苏格兰皇家银行亦承诺提供全方位支持——这家老牌券商似乎决心要在2010年做出点什么。

  “联合工作组”

  统筹管理券期两市业务

  国务院正式批复推出股指期货之后,各家券商和期货公司就迅速进入“战备状态”。银河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与银河期货成立了“联合工作组”,制定针对全体股票客户和期货投资者的培训安排,并分析评估自身的风险管理能力,充分备战股指期货。

  据介绍,银河证券与银河期货组织全体IB专员和营业部负责人认真学习股指期货相关文件,并组成全国巡讲团到银河证券营业网点现场讲解规章制度和风险点。双方还制定了股指期货《介绍业务实施办法》、《介绍业务的联合规划》和《IB业务操作手册》。按照权责明晰、风险可控的原则,双方明确了日常联合自查内容与合规检查内容,并对现有的证券期货风险管理能力、技术水平和客户状况等进行分析和评估。该负责人强调,银河特别重视技术层面的潜在风险,技术人员正在对现有系统进行升级改造。“股指期货推出后,市场将对系统承载能力提出更高要求,现有技术设备能否应对成倍增长的业务需求是重中之重。”

  他说,这些措施将提高投资者和管理者的风险意识,使投资者能够理性参与股指期货,有助于市场平稳运行。

  强强联手

  拓展金融衍生品市场

  股指期货将金融市场推至一个新平台,开展好股指期货业务及其它金融衍生品业务,就成为新形势下国内证券期货机构胜出同业的重要因素之一。接受采访的数位业内人士认为,包括银河证券、中信证券等在内的行业龙头无疑拥有更多优势。

  资料显示,作为老牌大券商,银河证券在全国设有214个营业网点,管理着近2万亿元的客户资产。2000年以来,公司经纪业务连续9年获得全国券商股票基金交易量度行业排名第一。银河证券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对自己的综合实力和服务能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作为银河证券的控股子公司,银河期货也在寻求更大发展空间。记者了解到,目前银河期货注册资本金为3亿元,但根据未来业务需要,公司计划增资至5-10亿元。券商背景期货公司的资本优势初步显现。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控股股东是大型券商,相关期货公司开展股指期货会有更多先发优势,因为这一品种与券商的资本实力、营业网点规模、投行水平、资产管理业务能力等有高度相关性。另外,券商对旗下期货公司的运营管理也有促进作用,机制文化传导、持久的战略支持,都能为期货公司提供帮助。

  值得注意的是,银河期货的外方股东——苏格兰皇家银行(RBS)也于近日表示全力以赴支持银河证券及银河期货开展股指期货业务。据记者了解,在中国推出股指期货消息公布后,RBS立刻派遣其亚洲区期货业务总裁来到银河证券,宣布提供技术支持和风险控制等管理经验。“只要银河需要,不但在技术层面,也可以在资金、人员交流、投资者培训方面给与协助,愿意随时派出各方面专家到中国进行交流。”

  银河证券上述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由国内最大券商、国际第二大商行及国内大型期货公司构建的强强联合体,目的之一就是充分利用这种广泛的金融合作,为客户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的金融投资平台,并通过这个平台实现客户的终极目标。“在股指期货即将到来的时代背景下,公司一定能为客户创造出更好的投资环境,提供更多投资机会和回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