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 2010冬季达沃斯论坛—世界经济论坛 > 2010年冬季达沃斯论坛独家报道

施瓦布:导致经济危机的不理性行为又有抬头迹象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8日00:09

   搜狐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凌晨,2010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启幕,主题为“全球重新设计”。克劳斯-施瓦布在演讲中表示,2010年是一个社会危机之年,此前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2009年是经济危机,而这个社会危机很容易变成跨代的危机,如果继续下去的话,会推迟解决问题启动的话,就会影响到子孙后代。

  以下是施瓦布致辞全文:

  克劳斯·施瓦布:联邦总统先生们,尊贵的国家政府元首们,成员们,伙伴们和世界论坛的参加者们,这是我第40次在各位面前,热烈地欢迎大家来参加年度世界经济论坛。

  我想感谢各位的积极参与,而且做出很大的承诺,我尤其想提及一些伴随我们多年的人,借此机会感谢各位,请那些出席过大会超过十次的人,请站起来,然后我们大家鼓掌。感谢他们!

  但是我不想在回顾过去花时间太多,我们不会特地去庆祝生日周年,只是在今天开幕式结束之后会有一个小小的音乐演奏,由郎朗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为我们简短的间奏,请我很清楚地概论2010年面临的挑战,这将是极有挑战性的一年,我们有些人可能会想到,可能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了,一切又照常了,这是一种很危险的想法。危机已经根本改变了整个世界,我们不能采用过去的体系,要个人和集体的力量加在一起改变新的体系,面临新的现实,2010年的时候,改善各个国家的国家事务,重想、重设计、重建,具体去建,重新想我们的价值,重新设计我们的体系,重建我们的机构。

  12个月前见面的时候,我们正在面临危机的发生,由于有了决定果断的协调的行动,尤其是20大国的行动,而且我们今天的开幕式发言人就是很重要的成员之一。由于有了这些政府的行动,无论是经济体系的崩溃,没有发生。但是我们不能忘记现在我们仍在付出代价。为那些无理性的,不负责任的行为付出代价,这种做法在危机发展之前很长时间里一直存在,而且现在我们又发现有初期抬头的迹象。

  各国政府担负了很大的债务,以避免系统崩溃,现在这些政府被迫付以数以百万计的代价,担负的压力很大,在今后很多年里对服务都有很大的危害,这会导致税收增加减少,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投入,而且投资减少,影响到了教育和基础设施的发展。

  我在这里想说一点,我想关注的是去年各国政府显然是在起了主导作用,确实承诺要起到作用,今天我们希望这些各国不要变得由于国内的原因,很局限,而不顾采取足够的全球领导作用,哥本哈根就是一个令人警觉的例子。2010年是一个社会危机之年,此前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2009年是经济危机,而这个社会危机很容易变成跨代的危机,如果继续下去的话,会推迟解决问题启动的话,就会影响到我们子孙。

  今年的首要任务之一就是要企业发展精神和就业机会的创造,我们要做很多的工作来重建真正富有信任感的,在政府商界之间的关系,而且协调良好,非常一致的监管,使得商界能够有创意,有企业发展精神,尤其是创造机会。世界经济论坛的目的不是决策,而是形成一种力量,进行反思,建立关系,把想法、提议、利益相关者、国家和文化连接起来,重建我们全球之屋。这是一个绝对必要的事。

  但还有更急的事,就是我们在海地的同胞们非常急切地需要我们的帮助,帮助他们重建家园,恢复生活,海地的灾难显示出我们人类共同面对的困境,我们在达沃斯团结起来,重建海地。明天,克林顿总统和我将推出一个特殊的行动计划,在我提出之前,我觉得值得简要地想想过去40年。40年前,我把利益相关者的概念界定出来了,是一种哲学上来考虑的,建立了世界经济论坛。其主要思路就是领导力是要赋予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在公司层面,在更高的层面及全球社区层面,都要起到领导力。领导人应该要发展长期的,他们所负责的社区的繁荣。我们必须重振这个概念,方式就是利益相关者的形式的资本主义,要让资本主义的企业发展精神发挥作用,以服务于所有利益相关者,而且我们必须扩展这个概念。包括两个全球成员国,就是具有全球社区的成员,也就是在座的各位,共同追求,不仅是你自己的机构的国家和公司的利益,而是一起合作来改善我们世界整体的事物。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