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沃尔玛20亿美元采购签约利丰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熊海鸥
2010年01月29日10:13

  昨日,全球最大零售商沃尔玛宣布启动新的全球采购战略,与国际专业采购公司香港利丰订立采购协议,计划首个财年将20亿美元大单抛给利丰集团,由利丰为沃尔玛全球采购商品,帮助沃尔玛节约采购成本,为顾客提供品类更丰富、价格更低的商品。

  沃尔玛与利丰公司此次达成战略同盟,签署了一系列非排他性协议,不包括对额度或运输的规定。作为采购代理商,利丰公司还将组建成立专门管理沃尔玛业务的新公司,为沃尔玛搭建一个专门的采购平台。就利丰所签20亿美元大单在沃尔玛全球采购占比的问题,记者昨日采访沃尔玛中国方面的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20亿美元只占沃尔玛全球采购很小一部分,具体比例不方便透露。

  相关资料显示,利丰为香港出口贸易商,是专业的国际采购公司,业务涉及40个国家及地区,除沃尔玛外,另一美国超市连锁Target也是利丰的客户。沃尔玛方面称,与利丰合作,可以弥补沃尔玛全球采购战略中的薄弱环节,通过利丰的专业水平和强劲资源,帮助沃尔玛在商品采购价格上更具竞争力,同时还会提升沃尔玛自有产品设计,发展沃尔玛综合采购能力。

  对于此次战略协议对中国市场和供应商的影响,沃尔玛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仍将是沃尔玛重要的采购基地,将更加重视与中国供应商的联系。但其没有透露相关中国商品的采购量。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