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大盘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 3000点或失而复得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1月31日08:48
  下周趋势看多

  中线趋势看多

  下周区间2950-3050点

  下周热点非周期性假日消费行业

  下周焦点信贷政策、成交额

  周初市场继续下行,但调整至3000点附近位置做空力量明显衰减,促成周四、周五市场止跌盘整。尽管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收至3000点以下,但周内日 成交金额已缩减至2000亿元以下的偏低水平,初步具备了止跌回升的条件。

  新股发行方面,2月1日拟在中小板上市的富临运业齐星铁塔森源电气将发行,同日拟在沪上市的中国一重将发行20亿股。2月2日拟在创业板上市的鼎龙股份欧比特三五互联中青宝将发行。2月5日拟在创业板上市的蓝色光标三维丝万邦达万顺股份将发行。2月8日拟在沪上市的滨化股份将发行1.1亿股。总体看,下周新股发行节奏加快,但中国西电的破发现象,或会抑制申购的积极性,需关注二级市场成交能否放大,以验证资金是否回流。

  继周二1年期央票利率止步不前后,周四发行的3月期央票利率也与上周持平,此前浓厚的加息预期进一步得到缓解。另外,美联储宣布维持低利率不变,更进一步降低了中国升息的预期。市场对系统性风险的担忧,正逐步消除。

  本周周K线收出长阴线,跌幅为4.45%,而前一周为下跌2.96%,呈现加速下跌走势。周K线失守各主要周均线,走势全面转淡。从日K线看,周五大盘收出实为微跌的、带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显示止跌之后的震荡盘整走势。均线系统为空头排列,5日均线加速下行,10日均线逼近半年线。

  我们认为,大盘出现严重超跌之后,技术上存在反弹需要。与此同时,信贷收紧趋于缓解,大盘有望出现阶段性反弹,再度重返3000点之上。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