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中国转变经济增长模式是明智之举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2月01日09:51

  据新华社电 在第40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召开期间,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安永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詹姆斯·特利接受了记者专访。他说,中国经济增长模式从依赖出口向扩大内需转变是明智之举,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至关重要。

  特利表示,中国政府一方面在国内执行良好的产业政策,另一方面有机地融入世界舞台,鼓励放贷,但又不过度放贷。他说:“中国这种模式转变很明智,中国政府作出了正确决定。”

  特利判断,世界资本正从西向东转移,从北向南转移,从传统的发达经济体向新兴经济体转移,这种转移将会持续较长时间。在特利看来,二十国集团是个很有效的舞台,它将世界主要发达国家和新兴国家聚集在一起,对世界面临的重大问题进行商讨和合作,中国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谈到全球经济发展前景时,特利说,世界已经度过了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正在迎接经济复苏,但是世界正面临着不同的复苏步伐。中国、印度以及其他新兴经济体的复苏和增长步伐无疑是最为强劲的。虽然美国和欧洲已经复苏,但是其复苏程度相当脆弱。

  特利表示,中国经济发展迅速,市场潜力巨大,安永将进一步扩大在华投资和业务。目前,安永在中国的员工人数将近1万。特利说,今后10年内安永在华雇员有望达到2.5万人。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