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民生杂谈

拆迁队长何以能12年赚900万?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但纯
2010年02月01日10:11

  ■ 有此一说

   在过去一个月里,他受聘为人“死守”店面,抵挡强拆队伍的“进攻”,成了一名“职业钉子户”。但颇具戏剧意味的是,“职业钉子户”陆大任,曾经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拆迁队长,想方设计拆人房子。他还自曝,“干了12年拆迁,只挣了900万,算是没出息的。”(《重庆晚报》1月31日)

   拆迁队长何以12年能赚900万?这笔钱自然是开发商给的,平均算来,开发商每月给拆迁队长6.25万,这样的一个荒唐职业却有如此高薪,世所罕见。现在都说国企高管限定年薪50万,一个拆迁队长却年薪达到75万,国企高管们都会自叹不如。

   从经济学角度来看,开发商高薪聘请拆迁队长,是为了降低“交易费用”。从交易成本理论来看,拆迁队长曝光的拆迁协商已然不是交易行为了,已经是伤天害理的侵权行为。比如拆迁队长透露的几大手段:挖沟、扔石头、扔死鸡、放火、搞点震动,哪一项不是侵权?更可怕的是,有很多手段显然已经够得上违法犯罪了。拆迁行为是建造楼盘的前奏,从这个角度看,至少有一部分的房地产商获得的财富是具有“原罪”的。

   这世上总归有一些不法之徒,法律的出现就是为了保障守法者的权益、惩处不法之徒。让我们纳闷的是,12年赚900万的拆迁队长,何以能在这12年中安然避过法律制裁?当地的司法部门何以一直沉默?

   解读900万的财富方程式,得出结论有三:其一,这都是百姓的血汗钱,是被开发商强迫压榨中的一部分,简言之,拆迁户的利益没有得到保障。其二,一些开发商在追求“暴利”与“暴力”齐飞。其三,法律在沉默,执法人员在失语。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