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周春生:地方政府积极推动地产市场升温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1日10:44

  搜狐财经讯 “2010年的房地产市场很可能是小的是非不断,但难有太大的震动。首先中央政府无意让房价出现大跌,而只是希望抑制房价上涨过快,另一方面地方政府仍然有很高的积极性来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升温。”在长江•TOP CFO国际财务管理峰会上,著名经济学家、长江商学院EMBA及高层培训学术主任周春生这样表示。

   “首先从中国政府各种表态来看,基本上是抑制房价过快上长,这个说法已经提了很多年,无意让房价出现大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认为不太可能出现行业上波动,让房地产出现大幅的波动。”周春生解释说,“另外从地方政府来讲,现在我们很多地方实施土地财政,相当一部分的地方政府收入来源于土地的转让,从这一点来看,地方政府显然有很高的积极性和很强烈的兴趣推动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进一步升温。”

  周春生进一步表示:“我认为2010年中国房地产可能不像2009年那么火爆,但好象也没有什么迹象说中国房地产行业2010年会出现重大调整,价格本身的波动风险永远是存在的,说了也没有任何意义,因为房价可以作为资产价格,就像我们看到中国股市波动一样,房价出现波动也不能说是以外,但不会出现太大整顿的措施。”(搜狐财经/小钉)

责任编辑:丁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