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信贷紧缩蔓延至消费领域 车贷节前突喊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2日15:23
  信贷规模收紧影响范围已经从房贷向车贷蔓延。记者了解到,厦门不少银行不仅车贷审批时间延长,一些银行还提高贷款车价,甚至暂停放贷。

  受此影响,不少准备节前通过银行贷款买部车回家的市民,只能望“车”兴叹了。不过,有银行人士建议,除了银行车贷外,还可以找 汽车金融公司或信用卡帮忙。

  车贷申请屡被退回

  “现在居然贷不到款了。”昨日,本想在春节之前买部东风起亚经济型轿车回家的林先生,却被遗憾告知,如果想赶在春节之前买车只能一次性付款,银行已经不予贷款了。

  与林先生车贷申请直接被退回情形不同,一些同样想在春节之前开辆新车回家的购车人,则在车行就被告知,“现在车贷的车身价必须在20万元以上,多数经济型轿车已经无法从银行贷到款。”

  厦门滨北信达北克车行的售服人员也证实,最近上报的一些车贷申请都被退回来了,什么时候可以贷到款,现在还不好说。

  相邻塞尔福专营店的售服人员,对于是否还能从银行贷到款似乎心里并不是非常有底,不过,她表示:“只要是厦门常住户口、有房子,就可以从银行贷到款。”

  贷款门槛悄然提高

  “周期内的贷款额度用完了,新的指标没下来,当然贷不到款了,要贷款只能耐心等。”厦门中行的一位人士一语道破了部分银行停止车贷的“天机”。

  记者了解到,除了信贷指标受限外,一些银行在审批程序上也做了微调。厦门一家大型国有银行的人士透露,车贷审批以前3天就可以搞定,而现在需4~5个工作日以上。从上月中旬开始,由于额度已经用完,汽车贷款甚至已暂停发放了。

  另一家中小商业银行以前为吸引汽车贷款敲定的政策是起贷最低5万元,不超过所购车总额的70%~80%,利息最低是基准利率的9折。该行一位信贷工作人员感慨:“现在额度很紧,商业车贷都不太好接了,而且不能确保放款时间。”

  记者发现,与之前不同的是,以前买车贷款可以“以车贷车”,现在不行了,只能用房产做抵押。

  贷款买车还有两途径

  银行车贷收紧了,急需贷款买车的人该怎么办呢?对此,银行人士提醒,市民还可以通过两种方式买车。

  首先是汽车金融公司。目前不少汽车商都开办有汽车金融公司,与银行车贷相比,从汽车金融公司贷款虽然也需要房产抵押,但门槛相对较低,手续也简单些。不过,这种贷款方式的缺点是利率要比银行高得多。

  其次是信用卡分期付款。目前,建行招行工行等都可用信用卡分期付款买车。这种方式的好处是手续简单,无需抵押物,只要有信用卡就行。信用卡分期付款不用利率,但需要手续费,和银行利率差不多。缺点就是车型会受限制,一般只能买银行指定的车型,而且分期期限难以像贷款买车那样达5年。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