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债市大涨节前仍可买入 转债估值有中期压力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3日06:47
  受避险资金推动,公司债指和企债指数频创历史新高,而上证国债指数距历史新高近在咫尺。

  春节前,债券市场会继续回暖,春节后尽管面临一些不确定性,但风险依旧可控。

  建议投资者不要空仓,节前买入2~5年期债券仍是攻守兼备的最佳选择。

  避险资金流入

   指频创新高

  受避险资金推动,昨日交易所市场三大债指联袂上涨,公司债指和企债指数创历史新高,而上证国债指数与历史新高近在咫尺。

  分析人士称,股市连续下跌以及新股破发导致券商、基金等交易型机构的避险资金很大部分流入债市,推动债市行情延续。

  事实上,年初至今,尽管央行紧缩政策不断释放,但是债券市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调整,相反走出一轮反弹行情,超出市场预期。

  对于后市,申银万国研究所预计,春节前,债券市场会继续回暖,而春节后尽管面临一些不确定性,但是风险可控,收益率上升空间也非常有限。

  而中金公司则在其最新月报中称,短期利率还会继续上升,但中长期收益率有望在2月份有小幅下降,因此投资者不要空仓,节前买入2~5年期债券仍是攻守兼备的最佳选择。

  看多逻辑

  中金公司:

  首先,基本面数据不会有超预期的风险。

  其次,政策出台的节奏可能会放缓,如果继续密集出台,则经济下行的风险会增大,对债市可能反而是利好。

  第三,货币市场资金的紧张局面在2月份会有所缓解,而投资者配置债券的压力仍会比较大。

  申银万国:

  第一,尽管1月宏观数据有不确定性,但债市已有预期,因此对债市总体影响为中性。

  第二,1月份末债市可用资金有所减少,但仍属于资金宽裕的阶段。

  第三,近期美元强势反弹压制了大宗商品的走势,美国国债收益率也明显下降,带动通货膨胀预期减弱,有利于债市长期的走势。

  信用债行情未过度低等级债仍有机会

  中信证券发布最新报告认为,交易所低等级信用债距离上一轮行情时的信用利差最低点还有30个基点的空间,相对价值高;未来其信用利差可能会持续缩窄,甚至回到2008年9月危机前的水平。

  中信证券认为,未来影响交易所信用债的几个因素:(1)供需平衡还未出现逆转,而且目前供给已非主要矛盾;(2)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其对信用利差缩窄的支撑依然有效;(3)需要重点关注股票市场见底回升的风险。

  整体而言,中信证券判断信用债行情未过度,建议继续关注低等级债。

  短融中10神火CP01和10昊华CP01具有相对配置价值;中票中10海螺集MTN1和10马钢MTN1更具价值。

  另外,企业债和公司债中10北汽投债、10萍乡城投债和10高科债同样具有一定配置价值。

  转债估值有中期压力

  110元附近可介入

  中金公司称,股市仍将振荡,题材炒作有所收敛,转债估值仍面临中期压力,转债投资更应关注自身防御性和正股基本面。预计多数转债品种在接近110元时方能产生强抗跌性,这可看做转债真正的价值底部。

  目前,不少个券开始临近估值合理区域,而股指随时可能有技术反弹。但因为股市还没有重新进入上升通道的信号,转债个券仍缺乏明显的安全边际并面临中期估值压力。因此如果股市反弹引发转债上涨,将是仓位较重投资者减持的良机。

  短期来看,中金表示仍青睐龙盛、新钢、王府、安泰、博汇转债,澄星、大荒交易机会难以把握。中长期而言,如下积极增持转债的信号值得关注:1.转债价格接近110元;2.股市触底。此外,未来新上市个券都是投资者增持目标。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