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家统计局:最终消费对GDP贡献率去年达5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2月03日04:25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09年三大需求对GDP增长的贡献情况。数据显示,最终消费对GDP的贡献率为52.5%。最终消费指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对于货物和服务的全部最终消费支出,不包括非常住单位在本国经济领土内的消费支出,分为居民消费和政府消费。

  在家电下乡等一系列刺激消费政策下,2009年最终消费对GDP的拉动为4.6个百分点,对GDP的贡献率达52.5%,高于2008年45.7%的贡献率水平,也高于1978年以来45%左右的平均贡献率水平。统计局局长马建堂曾表示,1978年到2008年,中国GDP每年平均增长9.7%,最大贡献的依然是最终消费,最终消费30年来平均做的贡献是55.3%,资本形成总额36.7%,进出口是8%。

  资本形成去年对GDP的贡献率为92.3%,对GDP的拉动为8.0个百分点。资本形成总额不完全是固定资产投资,还包括库存。

  不过,2009年净出口大扯去年GDP的后腿,对GDP的贡献率为-44.8%,对GDP拉动为-3.9个百分点。(记者丁晓琴) (来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