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今年成都中心城区新建9000套保障房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9:36

  今年8月动工,预计2011年底竣工。2010年度经适房预登记将于本月10日截止

  本报讯 (记者 赵圆媛 刘星)2月2日,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成都市2010年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规划已敲定:今年成都市中心城区将建设9000多套保障性住房,建设规模约73万平方米,其中廉租房约2000套,经济适用房约3000套,限价商品房约4000套。

  据了解,2010年规划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将采用综合建设的方式,房源主要分布在城区东、西、北等多个方位,今年8月动工,预计2011年底竣工。除了2010年将新开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成都市还将通过市场采购一批廉租住房,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为实现成都中心城区实际 “应保尽保”,除190套廉租房房源正在按程序配租外,2010年成都还将推近700套廉租房房源。据介绍,这700套房源将于今年3月公告申请条件,接受困难家庭申请,预计9月底前交付使用。

  除此之外,2010年度经济适用房的预先登记仍在接受申请,经适房预登记达2693户。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预先登记将于本月10日截止。同时,限价商品房具体的申请条件也已初步确定,将于近期正式接受申请。

  据悉,2010年6月底前,成都市中心城区将完成对低保家庭“应保尽保”;2010年底前,将完成对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2010年底前,各郊区(市)县将完成低保和低收入家庭“应保尽保”,实现廉租住房保障政策覆盖向实际保障的根本性转变。

  延伸阅读

  对都市住房保障需求进行调查

  去年9月,成都市启动了对低收入家庭的动态跟踪服务调查,对民政部门认定的16731户低保家庭进行了逐户入户调查和跟踪服务。其中,初步符合住房保障条件尚未纳入住房保障的低保家庭5532户,目前已解决一大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低保家庭;剩余2900余户初步符合住房保障条件低保家庭需纳入保障。

  2009年,成都市发放租赁补贴15052户,新增廉租房房源11500套,建筑面积55.7万平方米;组织公开发售经济适用房建设累计9435套。

  目前,成都市已落实在建廉租房共18427套,分三年建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