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大规模信贷:新的“热钱”之忧 > 大规模信贷追踪

沪银监局:严控地方融资平台和房地产信贷风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2月03日08:25
  CBN记者 郭雪莹

  日前,上海银监局召开中资银行业金融机构负责人会议。会上,上海银监局局长阎庆民提示各银行要管控四类重点风险,其中包括案件风险、地方融资平台风险、银信合作业务风险和房地产信贷风险。

  阎庆民表示,控制不符合银行信贷政策和程序的项目贷款投放;控制“两高一剩”行业的贷款投放。

  阎庆民要求,各商业银行和信托公司确保信贷资产转让行为的真实性,坚决杜绝通过“假卖断、真回购”等方式来调整资产规模,逃避监管;信托公司禁止开展凭借地方政府担保或出具承诺函的信政合作业务。

  据悉,2009年末,上海辖内信托公司开展的银信合作总规模达2088亿元,比年初增长141%。

  阎庆民透露,上海的房地产行业贷款余额占比高达27%,如果包括经营性物业贷款、建筑业贷款和以房地产为抵押物的其他贷款,涉及房地产行业的贷款占比更高,2009年,上海的商业用房开发贷款不良余额呈现逐步上升态势。

  他要求,各银行业机构高度重视并采取切实措施严控房地产信贷风险,认真落实国家和上海市政府的各项调控举措,密切监测调控中可能出现的信贷风险,及早采取防范措施。

  此外,阎庆民表示,目前上海市、区两级融资平台贷款占比相对较大,需要高度关注部分区县级政府融资平台的偿债能力和担保措施。他要求各银行积极做好融资平台风险防范的补救工作。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