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IPO过会提速 本土创投狂掘金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3日10:31

  今年以来,在证监会力促股市扩容的基调下,新股发审工作加速。根据统计显示,今年1月,主板发审委共受理27家企业IPO审核,26家企业过会,1家企业未通过审核;创业板举行4次审核会议,7家企业通过审核,两家企业被拒。截至1月31日,已通过证监会发审委审核但尚未上市的企业数量累计达95家。明显增加的过会频率让支持这些企业的本土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赚了个盆满钵满。

  中小板最为活跃

  昨日,清科研究中心发布最新报告指出,从拟上市企业的上市市场选择来看,这95家企业中73.7%的企业选择在深圳中小板上市,拟发行股份超过28.88亿股,中小板将成为2010年中国企业上市融资的最为活跃的市场之一。同时,还有17家企业将在创业板上市,发行股份数量为3.78亿股。

  目前,上海证交所拟上市企业为7家,但发行股份数量巨大,为41.15亿股。在当前过会企业资源相当丰富、新股审核继续加速的情况下,2010年中国企业境内上市有望创下新高。

  投资回报相当可观

  据了解,在已经过会但未上市的95家企业中,有27家企业获得了创投和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支持,其中15家企业将在中小板上市,9家企业将在创业板上市。这27家企业背后共获得了45家VC(风险投资)/PE(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的支持,投资机构主要以增资认股和股权受让的方式参与企业投资,其中以增资认股方式投资的金额达6.68亿元,这些资金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巨大支持。

  在45家投资机构中,41家为VC机构,4家为PE机构,除1家中外合资的PE机构外,其余均为本土VC/PE机构,本土VC/PE的退出活跃。

  报告指出,从投资机构的投资价格来看,45家投资机构以上市时持股数计算出来的每股投资价格分布于0.27元-42.10元,按1月份37家上市企业的平均发行价每股28.18元估算,本土投资机构的投资回报相当可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