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华泰证券拟募资约170亿元 其中50亿拟投融资融券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2月03日13:17

  华泰证券拟募资约170亿元 其中50亿拟投融资融券

  13家次新股破发之际,大盘股华泰证券昨日启动的招股显得尤为惹人关注。

  华泰证券高层昨日兵分两路在上海和深圳两地同时进行路演推介会。华泰证券主承销商认为,华泰证券的合理估值变动区间在22.31元至25.78元

,按照其招股书2009年发行后每股0.68元的收益,对应的发行后市盈率区间为32.8-37.9倍。

  几家参与路演的机构则均向早报记者表示,“时至今日,该价格绝对不便宜。”

  缩减2亿股

  华泰证券的上海站路演由其总裁周易带队。作为第四家以IPO(首次公开募集)形式在A股上市的券商,即便是眼下一级市场不景气,华泰证券的路演依然吸引了众多的机构投资者。

  由于华泰证券在其招股书中并没有详尽披露募集资金的用途,在昨日的路演现场,与会机构人士颇想知道该券商募集资金的投向,以及其佣金率和治理结构等问题。

  对此,华泰证券高层表示,募集资金中的50亿元将会用于其开展融资融券业务的准备金。至于其他用途,华泰证券高层则未给出详尽解释,只表示“不排除开设营业部的可能”。

  根据招股书,华泰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增加营运资金、增加创新业务投入资金以及对旗下三家子公司进行增资。

  华泰证券此次计划发行78456.1275万股A股,较招股书申报稿少了2亿股;网下配售占比30%,网上发行70%。分析人士预计,华泰证券此次将募集170亿元左右的资金。

  9家分销商

  值得注意的是,华泰证券主承销商海通证券在现场给出了估值报告,其预计,华泰证券的合理估值变动区间为22.31元~25.78元,对应的发行后市盈率区间为32.8倍~37.9倍。海通证券同时预计,华泰证券2010年净利润为51.652亿元,对应的2010年动态市盈率为25.01倍~28.89倍。

  几家参与路演的机构人士对海通给出的估值,均觉得“贵”。

  “去年上市的光大证券招商证券的招股价对应的2009年动态市盈率分别为25倍和37倍。”一财务公司投资经理指出,要看到的是今时不同往日,在流动性大幅收缩的情况下,次新股频频破发,“华泰证券能否以如此高的价格发出去,值得怀疑。”

  另一与会的券商分析师也表示,华泰2009年净利润为37.953亿元,“且是在合并了联合证券财报后的数据,今年净利润增速能否达到其预计的30%以上,目前不确定性很大。”

  目前已有8家上市券商发布了2009年业绩快报,根据昨日收盘价计算,华泰证券目前的估值高于其中6家券商,仅低于股本较小的太平洋西南证券

  而从华泰证券的缩股和数量高达9家的分销商来看,部分市场人士嗅出了华泰证券力保发行的意图。

  可见的是,华泰证券此次IPO采取“余额包销”,除主承销商海通证券外,分销商多达9家,且实力均不凡,包括中银国际、中信建投、平安证券、光大证券、广发证券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一旦华泰证券成功上市,持有华泰证券的股东将享受到资本增值,持股较多的上市公司受益程度相对更为明显。公开资料显示,宏图高科华西村以及葛洲坝分别持有华泰证券14762万股、4535万股和233万股,分列第7大、第17大和第40大股东。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