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搜狐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沃德特约 > 搜狐2010新视角高峰论坛精彩观点

杨东平:现在小学生最悲惨 体质每况愈下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2月03日14:48

  “2010·中国新视角高峰论坛”于2010年2月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我们借互联网新媒体之广泛传播,以百年视角,展望刚刚度过60年大庆的新中国未来。以1949为起点,我们置身于人类历史长河,站在2049回望新中国。中国人,将一个什么样的新中国带向历史,或者未来?搜狐公司与亿万网民,一起期待智慧启迪。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
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

  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杨东平:

  关于现在少年强不强,青少年近视眼是体质退化最表面的标志,上世纪80年代以来,每隔五年进行的一次中国少年体质检测,青少年的肺活量、立定跳远等所有指标都是每况愈下,我个人认为没有一个民族不对自己下一代的身体健康不担心,而所关心的事情都是考试、奥数、英语。而网瘾、早恋、三好生、奥数都不是好东西。

  当然首先从解放小学生开始,我觉得现在小学生是最悲惨的,我们小时候的小学还是相对比较轻松,压力比较小,现在小学生变成了压力最大的,这个现象必须尽快改变。

  关于“强少年”,韩寒和蒋方舟都是非常优秀的“强少年”,他们最大的特点是有独立人格、有批判精神,这是很多人非常欣赏的。我们并不能认定一个高考优秀的学生一定是有健康人格的,这得看他有没有社会关怀,有没有公益习惯。为什么中国很多优秀的考生到美国被名牌大学拒绝,差就差在这一块了。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