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摩根大通:2010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将强劲反弹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2月04日09:42
  摩根大通大中华区并购业务主管顾宏地3日表示,2010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将强劲反弹,预计全年并购交易规模将超过2009年。

  顾宏地指出,中国活跃的资本市场和受政府经济刺激政策带动的银行贷款增加,都有助于推动中国企业海外战略性并购活动。受中国加快产业整合和大宗商品价格快速上涨推动,并购交易将侧重于自然资源板块,此外工业、金融、医疗和媒体科技板块等也是并购交易的热点主题。

  另外,中国企业也越来越多地寻求收购资产而非收购公司,资产收购将成为更容易被接受的交易形式。

  他还认为,2010年中国主权财富基金将继续在海外并购活动中起到重要作用。预计中投公司将增加大规模且复杂程度更高的并购交易,并将投资多种行业,以实现资产组合的多元化。据统计,2009年中投公司共进行了15笔海外投资,主要集中在自然资源和房地产领域。

  据咨询机构DealogicEMNA统计,2009年度全球企业并购交易额较2008年有较大下滑,但大中华区并购交易无论规模还是占比都在上升,2009年大中华地区并购交易额占亚太区总交易额的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