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保监会告诫寿险公司:坚守风险底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2月04日09:37
  防止部分公司盲目冲规模

  防止结构调整出现反复

  昨日,保监会主席助理陈文辉在全国寿险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在寿险监管工作中,要对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保持清醒头脑,主动适应内外部形势的变化,不断提高寿险监管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科学性。

  他指出,今年寿险监管必须坚持市场化观念,坚守风险底线,依法监管,依法行政,将宏观审慎监管与微观审慎监管有机结合起来,并注意鼓励和强化行业创新。

  陈文辉强调,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推动结构调整,防止部分公司盲目冲规模,防止结构调整出现反复。要强化资本管理,促进行业转变发展方式。要把加强资本管理作为促进结构调整和行业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抓手,从寿险公司战略制定、机构发展、产品开发、费用管理、资产配置等各个环节入手,促使寿险公司通过做有价值的业务进行自我造血,实现可持续发展。要促进寿险渠道结构、市场主体结构、区域结构改善。鼓励公司根据自身特点积极开展电销、网销、经代公司销售;促进中小公司实行差异化的发展战略;通过发展农村小额保险、深化落实新医改政策、积极争取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推动农村人身保险市场发展。

  各保监局要对辖区内所有寿险分支机构实施分类监管。他指出,要整合监管信息和资源,继续完善监管指标体系;要进一步完善专管员制度,将专管员由保监会扩展到有分支机构的保监局,形成立体的监管网络,全面、及时地掌握每家公司的风险状况;改进并强化产品监管;研究制定《人身保险产品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产品动态监管,加强信息公开,提高行业服务水平。

  作者:卢晓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