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许家印2亿港元增持恒大 股价阴跌一月之后飙升13%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2月04日00:09
  核心提示:许家印此次增持动用约2亿港元。之后,此前阴跌一个月,跌幅累计达32%的恒大地产2月3日股价飙升了13%。

  2月3日傍晚,恒大地产(03333.HK)宣布,由集团主席兼控股股东许家印全资拥有的公司鑫鑫(BVI)Limited于当天按照平均每股约3.63港元的价格,购入6089 .7万股公司股份。

  由此计算,许家印此次增持动用约2亿港元。之后,许家印及其联系人士的持股量也从68.01%增加至68.42%。3日,一接近恒大的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许家印此次增持股份出于两方面原因:一是看好恒大长远发展,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信心;二是出于个人理财的需要,觉得现在是增持的合适时机。

  最近恒大频繁运作资本,引人关注。

  1月22日,恒大完成发行7.5亿美元的5年期优先票据,创下内地在港上市房企的发债规模新纪录。美银美林、高盛及中银国际联手成为经办人兼联席账簿管理人。当时一位市场人士告诉本报记者,恒大发债所得金额、近期新增现金余额,加上应收预售楼款等,总计手头现金高达300亿元。

  不过,这位手握大量现金的房企“财主”,却在几天后的1月28日发出公告称,与中国工商银行达成协议称,许家印透过全资公司鑫鑫,将2.7亿股(占已发行股本1.8%)恒大股份,抵押作为一笔4000万美元两年期贷款融资的担保。有接近恒大的人士称,此次抵押是许家印用作私人投资之用。

  许家印为何要抵押股份?有香港媒体指出,从恒大招股书披露资料可以猜测到部分原因。恒大在上市前引入了周大福、淡马锡、科威特投资局等投资者,而恒大与这些投资者之间,有最低回报机制的协议。

  如果恒大在上市12个月后,投资者出售恒大股份所得的金额,加上继续持有恒大股份在上市第7-12个月内以加权平均收市价计的市值总和,少于认购恒大新股的金额,则许家印需要对投资者作出补偿,最多涉资16.19亿港元。

  恒大2009年11月上市时,许家印出售6.09亿股旧股套现,每股招股价3.5港元,涉资额已达21.3亿港元。

  2月3日,恒大股价急升超过13%至3.7港元,而此前恒大股价已阴跌一个月,截至2月2日收盘今年累计跌幅已达32%。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