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企业社会责任事件

丰田汽车迎来诉讼风潮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04日14:18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因油门踏板问题引发的召回事件仍在持续蔓延,全球召回数量已经接近公司去年的全年销量。美国运输部2日公开批评丰田反应迟钝,这不仅将对丰田品牌形象造成冲击,还将给丰田带来诉讼风潮。

  现阶段,丰田因踏板质量缺陷招致的诉讼案与日俱增。路透社认为,丰田继全球范围内召回数百万辆汽车、敲定油门踏板维修方案后,将迎来诉讼风潮。

  在美国,1月29日出现4起针对丰田的诉讼案,2月1日新增数起指控丰田忽视安全隐患迹象的讼案。部分原告因“问题踏板”出过车祸,部分原告则希望获得赔偿,以抵消召回汽车导致的误工费或因维修汽车改换交通方式产生的费用。

  “丰田早就知道油门杆缺陷,但补救得太少、太晚,”一名起诉丰田的原告律师罗伯特·希利亚德说。那名原告上月14日因汽车突然加速撞上路边指示牌。

  自去年11月起,美国和加拿大发生至少10起指控丰田的集体诉讼。截至1日,丰田尚未对此作出回应。

  美国运输部长雷蒙德·拉胡德2日批评说,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在油门踏板安全问题上的反应过于迟钝,在美国政府施压后,丰田才同意大规模召回问题车辆。

  丰田公司2日再次宣布,将从中东、非洲和拉丁美洲国家召回油门踏板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这些车辆进口自美国,共计大约18万辆。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