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煤炭股“熊熊燃烧”赌通胀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2月04日15:22

  昨日,煤炭股表现抢眼,板块全盘上涨,其中,翼中能源、西山煤电等股票强势涨停。板块整体涨幅7.68%位列板块榜首位。业内人士指出,经过1月份的惨跌,煤炭股基本已调整充分,而未来有可能出现的通胀情况,也使煤炭股这类的抗通胀品种更具备投资价值。

  1月份煤炭

股的表现差强人意,市场几乎是在清空煤炭股。根据天相系统统计,煤炭行业1月份下跌21%,居全部行业跌幅之首,其中西山煤电、国阳新能神火股份等前期涨幅居前的股票下跌30%以上。煤炭行业的资金净流出高达169亿元。

  对此,上海证券分析师朱洪波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存款准备金率提升,央行回收流动性,同期美元对欧元等货币走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市场担心煤炭需求因此减弱,因此煤炭板块出现了深度调整。”但朱洪波认为这种担忧情绪已经得到了宣泄,未来央行可能会有加息等措施,这将证明经济已经完全稳定,煤炭随经济增长需求得以保证。针对未来可能出现通货膨胀情况,煤炭抗通胀属性将会受到市场再次关注。

  然而,经过1月份的充分调整,煤炭行业的估值也下降了许多。根据昨日国都证券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煤炭行业估值已经降至13-20倍的区间,煤炭历史最低估值为15倍,因此煤炭股价持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

  同时,国都证券指出,目前电煤合同价已经签订,涨幅符合预期,焦煤供应紧缺,涨价的可能性较大,煤炭上市公司在2010年业绩大幅增长为大概率事件,因此维持看好煤炭的判断不变。但基于目前资金面紧缩、恐慌笼罩市场,建议投资者可以谨慎参与,或者等待节后资源税、煤电联动等政策明确、国际煤价谈判结果出台、市场恐慌消除后可积极介入。

  然而,煤炭股一日大涨并不能打消所有业内人士对该行业的顾虑。山西证券分析师张红兵认为,短期煤炭行业仍然缺乏上涨催化剂,短期走势仍将偏弱。张红兵认为,煤炭股在3月末及第二季度的走势可能会比较好,这其中的催化剂包括,剔除天气因素后,真实需求将会确认恢复很好,尤其焦煤;可能会有资产注入案例;石油及大宗商品届时将走强。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